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從失去中學會了珍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從失去中學會了珍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先請填一對反義詞:失去的反義詞是什麼?你可能會說:“是擁有。”可是有些東西失去了就無法再擁有了,即使再擁有也很容易再失去。 

  不知道牆上的掛歷何時變薄的?

  不知道街上的車燈何時把雨折射到我眼前的?

  不知道珍愛的手錶何時消失的?

  不知道是哪個夏夜,與夢想一起數星星,可如今是誰將它們藏起來的?

  不知道路邊的梨花是怎樣和春天一起逃跑的?

  我只知道,我已經失去了很多。我彷彿看見了過去的美好時光在向我揮手;曾經的榮譽在與我道別;多彩的花卉逐漸從我視線中消失……不!我不希望這樣!失去的一切快回來吧!

  我驚呀地發現,掛歷上的撕痕再也無法修復了;街上車燈折射的雨再也看不清楚了;珍愛的手錶再也找不到了;刻在星辰上夢想的記號再也看不見了;昔日凋零的花朵再也不能重新開放了……那麼,不懂得珍惜的我們,難道還要苦苦地乞求,這些已經失去的東西再重新擁有?

  那麼,什麼是珍惜?

  一滴將要落地的水我將它捧起;一本將要看完的書我將它保存;美味的食物我將它在口裡回味;精彩的一瞬我將它拍成照片珍藏……熱愛每一件已經擁有的東西,就是珍惜。

  我們可以失去花朵,但我們要保留它的顏色;我們可以失去星辰,但我們要留有它的亮光;我們可以失去夢想,但我們要保留對生命的渴望;我們可以失去榮譽,但我們要俱備進取的精神。

  的確,懂得關愛一切的人,就是懂得珍惜的人!

  生活中我們往往會失去許許多多的東西,大部分失去了就無法再挽回。我們常常會因此後悔、傷心。那麼,請學會珍惜吧!或許它不是失去的反義,或許這樣仍無法緩解“失去”的痛苦,但我們可以重新開始,重新去用珍惜造這樣一個句子:失去,讓我學會了珍惜!是呀,我們可以沒有擁有,但我們一定要學會珍惜!

您正在瀏覽: 我從失去中學會了珍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從失去中學會了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