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失去中得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失去中得到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生命是一列奔馳的火車,那麼得與失就是那兩條延伸的鐵軌,不離不棄,始終伴隨在生命的兩旁。

  有失才有得。有得必有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漫漫人生旅途,面對失去,我們應該怎樣做?讓我們走進歷史長途。共同追尋先人們的足跡。

  年華倒流,時空回溯,歷史回到了吳越時期。看,失去了國家的鉤踐,此時正卧薪嘗膽!面對亡國,他沒有沉淪,他將亡國之痛深深地刻在心上,時時提醒自己。於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他終又奪回了自己的國家。

  面對失去,越王教會了我們怎樣不屈不撓,頑強拼搏,重新擁有!

  星沉月落,光陰飛度,滔滔歷史長河中,司馬遷湧現了。在那個“士可殺,不可辱”的年代,他失去了作為一個男人的尊嚴。壯志未酬卻遭受宮刑,這是何等的恥辱?然而他“剛正不阿,留取正氣凌霄漢;幽愁發憤,着成信史照塵寰”,終於鑄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千古豐碑!他,贏得了人們的千古稱譽。

  面對失去,司馬遷教會了我們如何將失去在腳下,讓他成為我們贏取功名的墊腳石。

  斗轉星移,歲月荏苒,歷史的巨書中,留下了李白豪邁的一筆。面對官場,他一吟就是“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千古絕響。他失去了高官厚祿,再沒有貴妃研磨,力士脫靴,然而他卻獲得了流傳百世的芳名。

  面對失去,青蓮教會了我們什麼可以失去,什麼不可以失去;什麼可以不要,什麼應該獲得。

  落日西斜,時光推移,歷史將蘇東坡推到了我們面前。得罪以來,他被貶到黃州,“放浪山水之間,與魚樵雜處”,再沒有朋友的書信可以慰藉。然而正是這難得的孤獨,使他徹底遠離了塵世的喧鬧,去尋找無言的山水,去尋找遠去的古人。正是這一切,使他經歷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脫胎換骨,使他的藝術才情獲得了一次蒸餾和升華。他,真正的成熟了。

  面對失去,東坡教會了我們如何從失去中去獲取營養,去獲得更大的提升。

  失去了雙臂,維納斯卻擁有了無與倫比的美麗;

  失去了聲音,貝多芬一樣獲得了流傳百世的樂章;

  失去了健康,霍金不也寫出了時間簡史這樣的巨着嗎?

  生命的完美之處正在於它的不完美。

  一星隕落,你依然可以擁有星空燦爛;

  一花凋零,你依然可以獲得春色滿園;

  一月殘缺,你依然可以得到盈盈月光。

  面對失去,讓我們從容獲得!

您正在瀏覽: 在失去中得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失去中得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