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次,我從失敗中頓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次,我從失敗中頓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經歷過許許多多的失敗,失敗不可怕,可怕的是面對失敗垂頭喪氣或無動於衷。只有痛定思痛,才能化失敗為成功。而那一次,我從失敗中頓悟。 

  那是今年的期末考試,我的語數總分竟出乎意料地位居班級第四十二名。要知道,以往我可是擁有霸主地位的,這個成績對我而言,簡直是一落千丈。 

  還記得放學典禮那天,我早早地來到教室。一些同學已經通過“校迅通”平台得知自己的分數,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我心裡急切地想知道自己考得怎麼樣。當瞥見李老師走進教室的那一刻,我三步並作兩步走了過去,又有點膽怯地問道:“李老師,我考了多少分呀?”“你呀,還好意思問……”李老師的眉頭瞬間擰成了疙瘩,緊接着,她用略帶不滿的口吻說道,“語文88,數學92,英語93。”英語成績還好,達標了,可語文和數學……那一剎,我那顆火熱的心落入了冰窖。 

  回到家,我思考了很久:曾經的我,把幾次偶然的成功當成必然的結果,又把數次必然的失敗說成偶然的失誤。我不思上進,一日復一日地做着不勞而獲的美夢。這次失敗,有如一記重鎚,深深地敲在我的心上。如今,我頓悟了——“天道酬勤”,在學習中,沒有天才,只有努力。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怕失敗,只怕不努力。我抬起頭,透過窗子向外看,天空似乎比以往更藍。我知道,只要我努力,我的未來會比這藍天更明朗! 

  (指導老師:李瑛)

您正在瀏覽: 那一次,我從失敗中頓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次,我從失敗中頓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