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名字叫做《時光如鳥》。讀了這篇短文,使我深受感觸。 

  小時候,我常常在想: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里放假還有這麼長時間。我快上六年級了,回過頭來想一想,所有的事情就像是剛剛才發生,一晃眼就到了六年級。時間過得真快啊!短文的作者曾經讀過這樣一篇散文,叫做《一隻鳥又飛走了》。講的是作者的兒子在聽廣播報時的時候把“秒”聽成了“鳥”。成了"十一點一分五鳥”時間就像是一隻鳥,每飛走一隻都不再回頭。生命里的每一秒都是一隻寶貴的鳥,阻不住,留不下,我要把握好每一秒,抓住每一隻鳥,莫讓它在我低頭的時候漏過。雖然我們只能看到一次次消失,但我們可以端詳每隻鳥不同的姿態。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這是朱自清說過的一句話,我一直將它銘記在心,常常想着這個問題。 

  從此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時間。與其為那未起飛的鳥兒着急,不如欣賞頂上美麗的鳥;與其為那離去的鳥嘆息,不如好好珍惜現在的每一隻鳥。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