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牆薔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牆薔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那一牆薔薇 

  薔薇花開的時候,我將摘下一朵,然後,我們笑靨如花。 

  ——題記 

  這事是誰家的薔薇,種的這樣密,這樣緊,爬的這樣高,這樣快?那一面小小的院牆,幾乎要撐不住它綠色的歡鬧,大笑着倒下去。微風吹起的時候,大大小小的綠色跳着,叫着,每一片葉都是一個音符,那藤蔓便是無數空白的五線譜。合起來,便是薔薇的一曲美妙音樂。 

  到了夏天的時候,這綠色的曲譜里便該有幾個高音,一點亮色。那粉紅色,黃色,白色的重疊的花瓣,那甜絲絲的香氣,那金黃金黃,在風中顫抖的花蕊。薔薇花,薔薇對世界的愛的結晶,美麗的薔薇之心。 

  我愛它們。 

  那麼,眼前的,綠色的薔薇,我該用什麼來表達我愛你的心情呢?我想拍拍你,嗅嗅你的香氣,對你悄悄說上幾句話。或是鑽到你濃密的綠蔭下面,就好像投入你的懷抱。 

  回憶漸漸展開,彷彿是關上了所有的燈。有一束光投向記憶的影幕,而我,是唯一的看客。 

  回憶也是膠片,可以隨時剪輯,拼接么?人的大腦是一台奇怪的機器,一面在不斷刪減,拚命遺忘,一面又七拼八湊,組成了永恆的,那一場最低劣的電影。 

  代價便是我們從指間流走的歲月了。那永不可追的歲月被吞進小小的玻璃窗口裡,只換得一張舊得發黃的電影票。 

  於是踱着方步進去,自以為是地“審評”它。薔薇花啊,到底是誰的過錯,竟將風中既破碎的抽泣生生扎入我的耳膜。不,不是我。我拚命對自己說。那甩手離去的不是我,那任憑花瓣散落一地的不是我,那令薔薇傷心落淚的不是我。 

  如果是這樣,那,我還有什麼資格說我愛你們?我傷害了你們卻不自知,難道還要再傷害一次嗎? 

  可是薔薇啊,你為什麼都不哭泣,還是那樣地笑着呢?我帶着滿心的愧疚問面前的薔薇,回答我的只有葉片依然快樂的聲音。面對曾經傷害它們的人,它們還依舊在笑着啊。笑着接受懺悔,接受冷漠,接受嘲笑。彷彿,從沒受傷一樣。 

  這該是怎樣的一種包容和博大!我愛薔薇,薔薇卻愛着整個世界。愛着,痛恨它的,喜愛它的,還有漠不關心的人。它有寬廣的胸襟,是我們任何人所不能及的。 

  於是存着狹隘的偏見和自私的愛,我笑了。薔薇啊,請你原諒我,我無法做到像你一樣的仁慈善良。但是,在夏天來臨的時候,請你務必接受,一個女孩捧着你美麗的心的,深深的懺悔。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牆薔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牆薔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