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欣賞我心中的那一幅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我心中的那一幅畫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在遊玩時,拿出相機“啪”的時候,就是一幅畫。當你和家人在其樂融融的同時,也是一幅美麗的畫。在我心中,就有一幅畫。

  “天氣越來越了,快把大衣披上吧。”外婆一邊說一遍把大衣披在我的身上。“等一下我們一起去接哥哥好嗎?”“嗯!”我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雖然家離學校非常的遠,但在走路的過程中,會有一首短暫的歌曲。不是我唱的,也不是外婆,是鳥和落葉在“唱歌”。落葉鋪成了金色的地毯,當外婆牽着我的手走過時,發出那清脆的聲音,好聽極了!因為在老家,所以鳥也顯得特別多。當我們走過時,一大群小鳥便在樹上與這落葉“合唱”。我喜歡這聲音,多麼美妙,多麼動聽啊!

  接到哥哥后,回家的路上,更是熱鬧。這清脆聲越來越大聲,哥哥一邊牽着我的手,一邊幫鳥兒和落葉“伴唱”。秋姑娘見了,連忙把這個場景畫成一幅畫送給我,那是抹不去的,永遠在我的心中珍藏着。

  兒時的快樂時光總是短暫的。一轉眼,我已到了讀書的年紀,必須離開老家,去大城市讀書。初到這座大城市,我感到非常的害怕和孤單。這兒一點也不好玩,真吵!爸爸看見了我悶悶不樂的樣子,便蹲下來拉着我的手說:“人總是要讀書的,等放假時再帶你回老家好嗎?”“嗯。”我無奈地點頭答應了。

  在上學的時候,我偶爾會看看那是與外婆和哥哥走色地毯的那一幅畫。不管在什麼時候,只要一寂寞,就會想起那一張慈祥的笑臉。可是,事情往往不順人意,當我們正要回去時,正好碰上洪水,根本就回不去。我着急了,立馬和外婆通電話,得知她沒事,便安然地把電話掛下了。

  時間又過去了一段時間,終於可以回老家了,好開心啊!可是,為什麼看爸媽臉上都愁眉苦臉的,一回到老家,才知外婆因為生病而離開人世了。看見外公獃獃地坐在那裡的樣子,心裡有說不出的難過。媽媽勸外公和我們回去,但他卻不要,他捨不得離開。

  落葉沒變,鳥聲沒變,老人卻變了,但我心中那一幅畫永遠都不會變……
 

您正在瀏覽: 欣賞我心中的那一幅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我心中的那一幅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