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千年 

  高二 萬頡

  千年前的盛唐,那個皮膚黝黑,滿面塵灰的老翁離開了深山,前往集市。 

  千年後的上海,一個膚色蠟黃、滿臉汗珠的老頭開着卡車,前往居民小區。 

  千年前,在那個寒冷的冬夜,老翁為了讓它那不值錢的炭能買個好價錢,而向上天祈禱,“讓天氣再寒冷一些吧!”,全然不顧自己身上衣服單薄,身體早已凍得瑟瑟發抖! 

  千年後,在這個酷熱的夏日,老頭為了讓自己廉價的西瓜早點賣出去,而不得不在心中許願,“溫度再高一點就好了。”全然不顧自己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 

  千年前,老翁遇見了幾個凶神惡煞的黃衣使者,他們搶走老翁的全部炭,只給了他系向牛頭的一匹紅綃。 

  千年後,老頭遇見了幾個態度蠻橫的城管,他們沒收了老頭的整車西瓜,而且給了他一張罰單。 

  千年前,那個失去了一切的老翁,徘徊在那個寂寞的雪夜,回想自己伐薪燒炭的艱辛,面對無望的未來,一聲嘆息! 

  千年後,那個被沒收了一切的老頭,矗立在烈日下,回想自己種瓜的艱難,想起久病不起的妻子,淚流滿面。 

  千年前,白樂天用他那滿懷血淚的筆寫下了不朽名篇《賣炭翁》; 

  千年後,我用沉重的心情寫下了這篇拙劣的文字。 

  千年前,“宮市”制度的罪惡,給予了勞動人民無窮的苦難: 

  千年後,“和諧世博”的上海,不和諧的一幕幕還在上演。 

  我們痛斥千年前的罪惡,卻忘了千年後我們的所作所為。 

  千年了,是我們反思的時候了,“文明世博”體現的不僅僅是城市環境! 

  莫讓千年的悲劇再次上演!

  趙祥

您正在瀏覽: 千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