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千年前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前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來,我都很自豪,自豪自己是出生在中國。當其他的文明逐漸消失時,我依然可以寫着古人寫的漢字。繼續看着古人看的經典。可每當我將要入睡時,在半睡半醒間總是聽到一聲聲嘆息……

  嘆息響起,我的心如共鳴般泛起淡淡的的憂傷。這憂傷陪我入睡,帶我進夢。在夢裡,有個聲音響起:“人而不仁,如禮何?人而不仁,如樂何?”,“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唯仁者能好人,能惡人。”,“君子懷德,小人懷土;君子懷刑,小人懷惠。”,“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君子欲納於言而敏於行。”……一句句如黃鐘大呂,響徹心扉。於是我開始懷念,懷念那昔日的禮儀之邦,懷念當初的漢家兒郎。我突然明白我寫的漢字,我看的經典都只是一個載體,他們承載的才是中華幾千年來最為珍貴的東西。這些便是古人們的中國夢,這夢延續千年,這夢不是想讓自己大富大貴,而是在尋求精神上的富有。可是,在歷史的變遷下,在炮火的燒焦后,這個夢斷了,這一斷,便再也沒有連上。我們有了新的中國夢,我們在經歷了一次次痛苦后,我們落後於世界之林后。我們飽受貧窮之苦后。我們夢想自己可以富強起來。於是我們開始追逐,追逐金錢,追逐名譽。我們忘記了苦,忘記了痛,忘記了先人留給我們的寶貴傳承。忘了先人們的中國夢!

  於是,我們物質上越來越來富有,而精神上卻越來越來貧窮。

  我有個夢想,夢想在我中華大陸上,每個人受到他人虐待時有不屈服之心,受到災惡侵襲時有不受挫折之心

  我有個夢想,夢想在我中華大陸上,每個人若有不正之事時,不恐懼修正之心;不向豺虎獻媚,我有個夢想,夢想在我中華大陸上,每個人不因物質上的不足而不喜,不因精神上的貧窮令人厭惡。我希望在這生我養我的土地上,可以容得下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小馬。容得下陽光下睡覺的貓兒。我知道,我的這些夢想太過遙遠。他需要太多的基石,但我們卻不能忘了她。不能為了打造基石而忘了我們的目的,我們現在所需要的並不是我們的最終目的。古人的修身之道,古人的中國夢,再斷了這麼多年後,需要我們再連接上。

  高二:蓮生

您正在瀏覽: 千年前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前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