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年淚(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淚(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柳溪鎮,太陽逐漸升起來了。 

  “哇哇嗚!哇哇嗚……”一家客棧里的緊閉窗門的客房中傳來嬰兒的哭聲。 

  “林老闆,生了生了,是一個女嬰,多可愛啊,你瞧!”客房中隱約傳來一個老女人的說話聲,還順勢把抱在懷中的嬰兒探給一個男子看。 

  這女人的聲音還真是刺耳。女人並沒發現懷中的嬰兒半眯着眼,眼光掃射,打量着自己。“這是我見過最難生的孩子,整整五天,累死我了。我要走了,唉,回去一定好好睡上他三年半載……” 

  “咯咯咯!咯咯咯咯……”懷裡的嬰兒身體扭動着,咯咯地笑了起來。一是因為這老女人太搞笑了。三年五載?睡滿三年五載后醒來不已經被安置在棺材裡頭了嗎!二是因為這人的模樣太古怪了。大大的耳朵掛着玲玲鐺鐺的耳環,頭髮有點兒凌亂,兩隻靠着魚尾紋的眼睛無神,大大的嘴唇一張一合的,睡著了嗎? 

  沉默……“以後她叫,”林老闆低頭,然後微微抬起,“林縈曦!”說著,用手掀開蒙紗,向床走去。 

  “啊啊啊啊!”老女人終於反映過來,大叫。難怪,有誰看見剛出生不久的孩子會咯咯咯地笑呢!屋頂的鳥兒被驚的撲哧撲哧展翅狂飛,唯獨一隻帶着神秘氣息的紫色鳥兒停留着。柳溪鎮最繁華的巷口中最繁華的客棧酒店裡的客人們也極度煩躁地捂住雙耳,誰能受得了呢?許久,紫鳥兒才展開雙翼,欲飛。低頭嘰咕了幾聲。像在笑,可不帶表情,像在說話,可嘰里呱啦。飛了。被放在搖床中的女嬰伸出胖嘟嘟的小手指着窗外飛過的紫色的鳥兒。碧空下,空氣中,蕩漾着零碎的話語,輕柔而堅定,“公主,十八歲再見!” 

  一轉眼,十八歲那年的第一天,到了。不平凡的一年,來臨了? 

  “柳兒!你,快點回來!”一個身穿華麗衣裳的可人兒邁着輕盈的腳步在街上最着一個女孩,大約十五、六歲的樣子。引來街上閑逛的人們的異樣的眼光。奇怪,這麼美的姑娘,她父親怎麼捨得放她出來呢?還在光天化日之下和一個小丫環追逐? 

  “呵呵,縈曦小姐,就一下下,去看一看啊!”柳兒哀求道。 

  我瞪着她,無奈,誰叫只有她是她的心腹呢,“就一會兒,不然父親會擔心的。” 

  “嗯!”柳兒頓時露出完美笑容,眼睛玩得跟月亮似的。說罷,一把抓起我的手向“人流”奔去。 

  “柳兒!你別走那麼快啊!”我輕輕揉着被柳兒抓疼的左手,囔囔着。這小妮子,像趕着去投胎似的,急什麼啊! 

  柳兒回過頭,一張奇異的面孔,綠色的面龐,紫色的嘴唇,皺着眉,眼睛瞪得老圓!我嚇得手都軟了,蒼白的臉龐,死死咬着的發白的嘴唇,發不出任何尖叫。 

  柳兒摘下面具,嘟着嘴,嚷着“討厭!原本以為是最恐怖的,沒想到竟然嚇不住你!” 

  許久,我才發覺過來,手背貼着滾燙的臉蛋兒,蒼白的臉逐漸有點兒起色。“柳兒,你……” 

  “怎麼?” 

  “既!然!敢!嚇!我!”我幽幽地吐出五個字,伸出修長的手指,順勢滑到柳兒的腰間,中指猛地一按。“啊!呵呵!小姐,對不起!呵呵!姐姐!我不敢了!再也不敢了!哈哈!”柳兒在街上沐浴着人們的目光,扭曲着身子,笑得彎着腰求饒。 

  “好了,快點走了!”我反握着柳兒的手,並肩兒向人群走去。 

  “你!過來!我給你算一算!”一個中年男子豁然站起來,向我和柳兒擺着手,手指着我。 

  人們的目光又一次聚集在我倆兒身上。 

  一個女孩黑色的長發在微風中飄逸着,彎彎的好看的柳葉眉下藏着一雙大大的紫色的眼睛,高挺的鼻子,輕薄的粉櫻花色的雙唇。衣着華麗的衣衫配上苗條、高挑的身材與白得和白雪有的一拼的肌膚,宛若仙女。 

  另一個稍微矮一些,一樣是大大的眼睛,輕薄的嘴唇,可身材一般,皮膚也不算很白,衣服也不算華麗,但洋溢着歡樂的氣息。 

  她們怎麼那麼好運?竟能得到算命大師的青睬? 

  我與柳兒對視了一會兒,輕輕地走了過去,手,依舊握着。 

  中年男子用手理了理吊在額前的長發,盯着我。直到把我心裡看到發毛,才幽幽地說:“今年,你經歷的事情是你由始至終最難忘的事,你!”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千年淚(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淚(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