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它不僅讓我了解了中華上下五千年燦爛的歷史文化,還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從盤古開天地到席捲全國的“五四”運動。其中更換了多少朝代,多少君主。有的君主操勞不息,熱愛人民,國家繁榮昌盛。可有的君主讀了《中華上下五千年》以後,我的感觸很深。它不僅荒淫無道,聽信讒言,殘害忠良,最終落了個滅亡的下場。許多賢士的謀略,令我不得不拍手叫好。大禹治水,親自深入調查,認真研究,費盡心血,為了解除水患,他幾次經過家門也狠下心未進去探望。最終他制服了洪水。事實證明,做任何事都要遵循事物的客觀規律,相反將勞民傷財。只要掌握了事情的正確的解決方法,沒有辦不成的事。

  堯帝讓位,不讓給兒子,因為兒子無德無才,不賢不能,他不能使國家富強,人民過上好日子。所以他把位傳給孝順的舜。堯這種大公無私,為國為民的品格值得我們代代相傳。

  趙括目中無人,自己毫無本事,只會紙上談兵,結果使四十萬大軍全軍覆沒,損失慘重。想要干成一件大事,必須要有真才實學,多到實際工作中去鍛煉、實踐。這個故事告誡我們不要口頭說自己多優秀,而在行動中慘敗。《中華上下五千年》告訴我們太多太多的道理,使我明白了許多真諦。

  中華上下五千年就好像一台時空倒流機,讓我回到了許多許多年以前,也好像一位 歷史 老師,不厭其煩地為我講述中華悠久的歷史故事。我非常喜歡《中華上下五千年》。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