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流星逝過的美麗瞬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逝過的美麗瞬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什麼時候起,每天早晨,我都會去樓下買一碗豆漿。其實我並不是很愛喝,對那個小店似乎一點也不熟悉, 

  那天,我起床晚了一些,當小店裡的老伯伯將豆漿遞給我時,我一急,手竟然一歪,“哎呀!”豆漿全都灑在了地上,還有一些濺在了伯伯的衣服上。我慌得六神無主,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 

  老伯伯只愣了一秒鐘,又立刻拿起碗,麻利地重新舀了一碗,遞給我。“可是,伯伯,我……”我還沒回過神來,支吾着不知怎麼辦。“快拿着吧,這沒什麼,不礙事的,啊!”我接過豆漿,內心有種說不出的滋味,不知是感激,還是緊張。我第一次仔細打量起這家小店來。我的眼前頓時一亮,這裡竟這麼乾淨,生意也這麼好。我突然發現店裡所有的客人和那位老伯伯一起,微笑着望着我。我似乎從他們的眼神讀懂了些什麼。 

  “快走吧,孩子,別遲到了啊!”不只哪一位叔叔親切地對我說。我感激地看了他們一眼,連聲道謝,走出了店鋪。從那以後,我忽然間發現,我竟然愛上了喝豆漿,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去年冬天發生的一件事,至今都還令我感動萬分。 

  那個清晨特別寒冷,我騎車去上學。一路上,冷風吹得我不住地打顫。不幸的是,半路竟遇到了紅燈,只好停了下來。一位中年人背着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搖搖晃晃地向十字路口走來。那位老奶奶不住地咳着,面色蒼白,顯得十分憔悴,可身上穿得還算厚實。那中年人的手上還拎着臉盆衣物什麼的,一看就知道是去住院。 

  我不禁打量起那位中年人,他穿着一件沾滿泥土的破棉襖,看上去十分單薄,應該是在揚州打工的民工吧。看他那麼困難地挪着腳步,我不禁萬分同情。於是下意識地向旁邊讓了讓,想讓他先過。可他一見是紅燈,連忙停住腳步,沒想到腳下一歪,差點滑倒。老奶奶的身子向前一歪,他慌忙一手抓住包,一手去扶老奶奶。身子還倚着旁邊的路燈,額頭上的汗珠清晰可見。 

  站在馬路中間的交警向這邊走來,面帶着微笑。交警幫他扶起了老奶奶,莊嚴地敬了一禮,示意他可以通過。中年人報以歉意的一笑,努力控制着腳步,向前走去。這時,馬路上所有的車輛和行人都停了下來,默默地,微笑着,看着他們通過。 

  看着他踉蹌的腳步,一位小夥子忙跑上前去,硬是把老奶奶換到自己的背上,一位阿姨也衝過去接他的包。許多行人都走到了馬路上,幫着他們一同過馬路。看着他們的背影,我的內心不禁一陣溫暖。 

  現在,每當想起這些,我的心裡都暖意濃濃。這些細節如同流星一樣,在瞬間劃過我的生命天空,但那一道道美麗的弧線所散發的光芒,卻一直都沒有消失。這如流星逝過般美好的瞬間,足以感動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流星逝過的美麗瞬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逝過的美麗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