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星劃過,只為瞬間的美麗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星劃過,只為瞬間的美麗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真討厭,明天又要補習了!”好友抱怨着,將手中的筆往桌上一甩,徑直走到床前,“嘭”的一聲往後一倒,在床上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啊——,我不想補習!”我也不禁伸了個懶腰,無奈地說道:”你就別掙扎了。接受現實吧!“說著,走到床前,往她的屁股上拍了一掌,”快起來,作業還沒寫完呢!““唉,好吧。”好友掙扎着從床上爬了起來,慢慢吞吞地走到桌子,重新拿起了筆。

  “你也別抱怨了,我下午還有體育訓練呢,我都還沒抱怨呢。”“嗯,你辛苦了。”

  暑假到了,不像以前一樣,到處遊山玩水,或是在家悠閑地開着空調,裹着空調被,吃着零食,打着電腦了。接踵而來的,是一天又一天的補習以及痛苦的體育訓練。

  補習的方式千篇一律,語文就是先背誦古詩文,再做現代文的閱讀,其他三門也無非就是發試卷,講試卷。想來也的確是枯燥。

  體育訓練的項目就多了,但都令人疲憊不堪。記得有次老師讓我們繞學校兩個草坪跑了九圈,後來又練跳樓梯。第二天起床,我的大腿就十分酸痛,上下樓梯都十分困難。每次練完體育,回家時都走一步,晃三晃,到家后,真想躺在床上不起來。唉,想想他們說得真對,體育訓練就是花錢給自己找罪受。

  “唉,真懷念六年級的那個暑假,最爽了,什麼作業都沒有。”晚飯後,好友躺在床上向我說道。“是呀,哪像現在,這麼多作業,還要補習,體育訓練,真苦啊!”

  苦,這個暑假最濃的滋味應該就是苦了吧——枯燥乏味又令人疲憊。

  快七夕了,網上就傳得沸沸揚揚——七夕,和你最愛的人一起去看流星雨吧!流星雨?這種難得的景觀,我怎能錯過呢?於是,七月十二號晚十一點半,我來到了我家門前的小花園,翹首靜候流星的到來,端着一杯咖啡——要等到凌晨,沒有咖啡提神怎麼能行?

  夏天的夜空,呈現出一番我許久未見的炫麗的景象。深藍的夜空,就像無涯的大海,又似一匹幕布,那麼平靜,沒有一絲皺紋。閃着璀璨的光芒的星星,就像一把寶石,被人撒在了幕布上,釋放着自己的奪目的光彩。

  我就這麼目不轉睛地看着,幕布開始抖動起來了,大海開始起波瀾了,星星也變得忽閃忽閃的了。但天空是那麼的寬廣,寬廣的足以包容萬物,也包容了我。我覺得我就像天空的孩子,依偎在它的懷抱里,被包容,被陪伴着。

  突然,一顆流星拖着藍色的尾巴,劃過了天際,從我的眼角一閃而過。我還沒反應過來,它就已經消失於群星之中了。“真可惜,還沒來得及許願呢。”我自言自語道。一顆流星,實質上不過就是塊來自外太空的石頭,從遙遠的星際飛向我們,它的美麗的長尾巴,也不過只是在穿過厚厚的大氣層時,燃燒自己而產生的火焰罷了。

  我開始有點為它不值了。在外空飛翔了這麼久,在大氣層將自己燃燒,換來的卻只是那轉瞬即逝的美麗,再多,也不過就是人們那驚訝的一聲“呀!”罷了。

  我端起咖啡喝了一口,“真苦!真是和我的暑假一樣苦呢。”仰頭,又一顆流星劃過,帶着動人的美麗,淹沒在夜空。之前所有的痛苦,都只是為了這一瞬的美嗎?

  我與這流星何其相似,我現在去補習,還不是希望在下一個學期能有好的成績?拼了命一樣的去訓練體育,還不是希望在體育中考時能夠滿分?我付出我的汗水,付出我的努力,為的,也不過就是像流星那一瞬間的美麗。苦嗎?當然苦!累嗎?能不累嗎!要放棄嗎?絕對不可以放棄!就算是燃燒得只剩下灰燼,也比一顆漫無目的漂浮在太空的石頭要好!——至少,我在天空,留下了屬於我的美麗,哪怕只有一瞬。

  再喝一口咖啡,雖入口苦澀無比,但細細品味,濃郁的醇香在我的口腔中遊盪,令人回味無窮。其實這個暑假的滋味就像這咖啡一樣,雖苦,但細細品嘗,卻有甜蜜夾雜其中。苦盡甘來,是的,暑假只是一個開端,接下來,我需要用一整個初三的苦,去換未來的一絲甜。

  我在努力,不僅是暑假,我在用我無盡的汗水與努力,去換取能釋放我的美麗的一瞬間!

  初二:林小倩

您正在瀏覽: 流星劃過,只為瞬間的美麗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星劃過,只為瞬間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