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我是教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教師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教師這個職業,可以說是個好職業:“天地君親師”上有它的位子,許多古人也高度評價過教師這個職業,而且直到現在,在我們這個文明的發達社會中,教師依舊受人尊敬。

  但是,假如我是教師,我卻一定會辭職。

  假如我是滿腹經綸的文科教師,我會辭職。如今重理輕文這種現象越來越明顯了。學習中上等的學生都愛理科,我也是。大家都認為理科有生趣、靈活、易懂。而文科則枯燥、乏味、晦澀。只有少數學習成績不太好或是與數字有仇的學生才不得不投奔文科。而學校會用考試平均分的高低來比較教師的教學水平,得不到獎金事小,被人小看事大。弄不好同事升了官,我卻在原地打轉。所以我會辭職。

  假如我是計算機一般的理科教師,我也會辭職。因為理科一向是學校狠抓的重點,學生也把它作為升學的重重點來學習。各班加補理科,目標只有一個??提高成績。除了一堆作業要批改不說,還要給學生加班加點地補習。於是晚上、周末、寒假連軸轉,學生教師都吃不消,而且學生學習不努力,考過試后成績不好,勞而無功誰願干?所以我會辭職。

  假如我是嘰哩咕嚕的英語教師,我還是會辭職。學生學習困難,本來就已經被語文和數學壓得喘不過來了,現在又加上一門英語。學生都抱怨作業太多,單詞難背,學習太累。一些不懂得知識的家長還找上門來,說什麼中國人說中國話,不要學英語。有的還拿減負為由,不學英語。可是不學好英語怎能與時俱進,怎能跟上中國加入WTO的步伐。又有多少人理解我們這些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英語教師呢?所以我會辭職。

  而來自家庭的壓力和社會的謠言也是我辭職的重要原因之一。為了成績不得不應試的我,遭到社會謠言的數落,把造成學生只會應試,素質不高這種現象的責任全推給教師,而我為了讓素質教育能和應試一樣得高分,一天工作的時間會遠遠超過規定的工作時間,而且“加量不加價”。花在學生身上的時間多,花在自己家庭的時間就少。就得不到家庭的支持,而且得不到社會的支持,日子難過可想而知,所以我會辭職。

  面對種種困難,假如我是教師,我會辭職。

  如今教師難當,請大家多給教師一點關照,到時,假如你是教師,你一定不會辭職。

  指導教師評語:

  看來你對我國教育現狀和教師的處境了解很深。這都是國情決定的,暫時無法改變。你的思路很清晰,議論也很有力量。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教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