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讚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讚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愉快的周末,我再次觀看了紅色經典影片《狼牙山五壯士》,又一次將我的思緒拉進了凝重的歷史,狼牙山五壯士的抗敵壯舉永遠在我的的記憶中定格成永恆的雕像,五位壯士縱身跳崖前視死如歸的吶喊,譜寫了一麴生命的讚歌,一直索繞在耳畔,蕩氣迴腸……

  影片《狼牙山五壯士》反映的故事扣人心弦。1941年秋,日寇集中兵力向我晉察冀根據地的狼牙山大舉進犯,五壯士所在的七連,奉命留守在狼牙山地區堅持游擊戰爭。經過一個多月的英勇奮戰,七連決定向龍王廟一帶轉移。《狼牙山五壯士》所表述的就是七連六班的五位戰士為了完成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光榮任務,英勇抗擊三千多日寇,最後彈盡糧絕,高喊口號,縱身跳下萬丈懸崖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看過影片后,我深深地被五壯士的英雄壯舉和自我犧牲精神所感動。在殘酷的鬥爭中,他們首先考慮的是部隊的安全,群眾的安全;首先維護的是集體的利益,革命的利益。為了使部隊和群眾順利轉移,他們把敵人的火力引到自己身上來;為了照顧群眾的安全,馬班長負了傷,為了使其他四個戰友能突出敵人的包圍,葛振林單槍匹馬,直搗敵群,把敵人的騎兵引走;在“鐵剪嶺”下的岔路口,他們本可以向左側岔道走,沿着部隊轉移的道路追上大部隊。可是,為了不把部隊主力和群眾轉移的方向暴露給敵人,他們毅然拐入右手岔道,把敵人引向了絕路??棋盤陀。

  “生當憂患原應樂,死得成仁何足悲”,五位壯士堅信抗日戰爭是正義的,是必然取得最後勝利的。壯士英靈應告慰,現在,日本帝國主義已被打敗六十一周年了,歷史早已作了最有力的證明。

  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從無數先烈前仆後繼、浴血奮戰所締造的幸福中走來,身上背着昨天的故事,腳下踏着歷史的塵埃,肩上擔負著歷史的使命,心中裝着輝煌的未來。自從我們步入了這多彩的世界,生活就給了我們無盡的關愛。人間的真情扶我們上路,世上的溫暖給我們深愛。重溫着一個個昨天的故事,聆聽着一曲麴生命的讚歌,我們更有理由、有責任去續寫歷史輝煌的“連載”,讓學習更加努力,讓生命更加精彩,用智慧和勇氣敲開新世紀之門,全身融入一個嶄新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讚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讚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