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夜之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之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喜歡夜。

  不僅僅是他神秘中的一抹奇異,還更因為它能蓋覆受傷后的心靈。

  淺夜

  我在一片迷霧中追尋出口,背景是一片漆黑,我掙扎着,想追溯遠方那一聲聲遙遠的呼喚,凄凄寒寒,是誰在低吟淺唱着那悲涼而又憂傷的曲子。在黑暗中,我聽真切了,是一位身着白衣的男子,他凝神佇立在窗前,抬頭望向黑暗天空中的一輪皎潔的明月,面帶憂愁的微微蹙了一下眉頭,他想到了一些什麼?……是故鄉那一片片如海的原野;還是故鄉親人們那一張張樸實的笑臉?他帶着思想的淚珠兒入睡。

  又是一晚,我聽到了一陣似有似無的笛聲,撥開眼前的濃霧,我來到了洛陽城前,呵——那是《折楊柳》的曲子,不知從誰家暗暗的吹出,啊!又見了他,他站在城裡一座高樓上*,慢慢吟出: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想必,他也聽見這悲切的笛聲了吧

  他時高高在上的一顆耀眼的明星,時而滿腔豪情,時而憂愁迸發,但他熱愛祖國,熱愛祖國的大好河山

  他就是青蓮居士李太白。

  深夜

  盛唐過後,我又到了一個戰火紛飛的朝代中,在這,湧出了她的才華和憂愁,也,又深了……

  家園的變故,家庭的破碎,讓年過中旬的她心力交瘁,原本平靜的生活,在短短時間內變得遙不可及夜晚,她獨倚窗邊,佳節冷落,佳人只能對花興嘆,惜花自嘆。她回憶着曾經的快樂,曾經的無憂無慮……

  她回憶着,記起字跡在溪邊遊玩時的那個河塘,那座古亭。大醉盡興后,傍晚回家時,竟然不小心進入了藕花深處。她想起了這些,情不自禁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慢慢吟出:“爭渡爭渡,驚起一灘鷗鷺。”那時的自己,是多麼快樂啊。

  現在的他,孤身一人,憂國嘆民,經歷了國家的興亡,家庭的衰敗,早就把她的心揉的象沙子一樣碎……

  每逢佳節,別人都是歡喜團圓,自己就愈發清冷,休要說這佳節美景不會愁損柔腸,黯然神傷,西風吹起門帘,她自顧自惜,竟然比黃花還要瘦……

  夜風吹起,她裹緊單薄的衣衫,慢慢退進屋去。她就是宋代的清照,滿腹憂愁,才華橫溢,卻悲苦困擾,他的後半生實在太過凄慘,卻也造就了千古流傳的美名。

  夜,將要結束了。黎明的曙光照亮偉大的東方——那美麗而又奇異的東方文明。

  山東省博興縣曹王第一中學初三:李孟瑤

您正在瀏覽: 夜之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之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