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事要有目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事要有目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們,你們是否有這樣的經歷呢:做一件事時,會因這工作太辛苦而放棄了這件事,或者為做事時只為完成布置的工作而馬虎了事.這些事例數不勝數.

  可是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呢?我認為是人們缺乏目的的觀念.在你準備放棄做完一件事的時候,請你仔細地想一想,你做這件事的目的是什麼,或者想一想,當初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做事情,一旦我們選擇了,就應該義無反顧地擔當起我們就負的事任.在你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之前,請你仔細地想一想,老師給你布置作業的目的是什麼?是為了折磨你嗎?還是為了過不得好日子?都不是,老師布置作業是為了你自己,是為了提高你自己的學習成績.如果你馬虎了事,想一想,吃虧的還是你自己.雖然有些該做的事情,並不是我們自己自願選擇的,但我們仍然要努力的完成它,這是對自己,對他人負責任的表現.如果採取抱怨、懈怠等消極的態度,只會損害你自己。

  現實中有許許多多的人因明確了自己的目的而取得了成功。比如說:有一個連續得到兩個馬拉松賽的冠軍的人,有人問他為什麼能連得兩次冠軍。那人說:“不是我的速度強於他人,有許多比我還好的人卻沒有得到冠軍,關鍵在於我有目的觀念,我把全程分為幾段,每段就是一個目標,我到了一個目的地又向新的目標進發。”

您正在瀏覽: 做事要有目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事要有目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