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化繭成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繭成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化繭成蝶 標籤: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成蝶作文

初三(8)班 

  曹雲青 

  化繭成蝶 

  我一直期待着,能有這樣的一個清晨,當第一縷陽光從地平線上升起,我能夠掙脫我親手織成的厚繭,舒展開薄薄的雙翼,盡情地在陽光下展現美麗。在清晨的溫柔的撫摸中,讓黑暗的回憶成為過去。 

  ——題記 

  夜,伸展着那巨大的黑風衣。大地,染上了肅穆的色調。昏黃的路燈下,藏匿着生機。 

  是你嗎?我已等待了你千年。聽老人說,你的名字叫蛹,你孕育着美麗的蝴蝶。這是真的嗎?可是,你能熬過這漫長的等待嗎? 

  陽春二三月,明媚的陽光將溫暖撒遍了人間的每一個角落,垂柳光滑的腦袋上,已長出毛茸茸的細發,你聽,那是燕子的聲音在綠波蕩漾的湖水中,魚兒調皮地眨巴着它的大眼睛,歡樂地欣賞着綠色的世界。微風用她纖細的手拂過自然的面頰,鬆動了泥土。可愛的蛹,你也蘇醒了嗎? 

  輕輕地,從你的肚子里似乎伸出了一雙微顫的翅膀……慢慢地,這對分不清是黑色還是紫色的翅膀顫動得更厲害了,在這劇烈的顫動中,花苞聽出了痛苦的呻吟,也聽出了對生的渴望與堅強的信念。我深信痛苦是擋不信堅強的。加油啊! 

  那只有花紋隱約可現的柔弱的翅膀,依舊在不停地顫動,只是越來越快,越來越快,你那纖細地扭動的腰身,彷彿要追尋青春的腳步…… 

  終於,這黑色的精靈邁出了生命最輝煌的一步。那是音樂,是舞蹈,是詩!盤旋着,你漸漸飛遠了,飛出了窗外。窗外,那廣袤的天地在呼喚你——這曾經是黑夜的使者。你的美麗將使天地動容。 

  聽到了嗎?我也在呼喚你。我就是你呀!硝煙的味道在空氣中瀰漫,功課、試卷所有的東西都昭示着越來越近的那一場戰爭,就像那層厚厚的繭,把我緊緊包裹。身體因為窒息而刺痛,苦苦掙扎。在遙遠的地方,那一隻美麗的蝴蝶,執掌我們日夜相繼的苦讀。 

  尼采有一句話叫做“生命是一次苦難的歷程”,也許這苦難就蘊藏在破繭成蝶的過程里。幸福以及美好的未來,在繭的黑暗裡還只是未知數,為了一個不能確定的幸福而在黑暗裡苦苦掙扎的是無數破繭成蝶的靈魂。當靈魂感知春天的美麗時,毛毛蟲需要蝴蝶的身體來實踐夢想。 

  其實,我不一定能成為蝴蝶,可是,至少要去試,才能有答案,才會有破繭而出的可能。 

  我們,必須努力,共同期待那化蝶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化繭成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