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化繭成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繭成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化繭成蝶 標籤: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成蝶作文

  蝴蝶,是一種很特殊的蟲類,在蛻變中要經歷許多的風霜,然而,只要經歷了這風霜,就能看見彩虹。

  春雨過後,我看見新發芽的樹枝上掛着一個綠色的東西。走近一看,哦,原來是一個繭。咦,怎麼感覺它在動呢?看來這個蝴蝶即將破殼而出了。

  只見這個繭擺動的弧度越來越大,飄飄忽忽,好像一片樹葉隨風舞動,又好似一個快死的人在死亡的邊緣垂死掙扎。突然,“叮”的一聲撞進我的耳膜,這一聲很小很小,小到幾乎不可察覺。就是這一聲,繭裂開了一條縫,繭裡面的蝴蝶使勁往外鑽,可惜縫太小了,蝴蝶鑽了半天才把一個翅膀弄出來,我真想幫它一把,可惜,我不能幫它,因為我知道幫了它反而是害了它。

  我靜靜地看着它,好像看到了千千萬萬個蝴蝶拚命地往外鑽的場景,終於,它們最後還是鑽了出來,一齊飛上天空。哦,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不經歷風霜,怎能見彩虹!

  “噗,噗,噗”的聲音把我帶回了現實,呀!蝴蝶已經飛出來了,它的意志真大呀!它靜靜地望着我,我彷彿看到了它在微笑,又彷彿看到了這個新生命和那千千萬萬的碟兒一齊飛上天空……

  六年級:舊城的舊人

您正在瀏覽: 化繭成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