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年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年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本書,它不是千古名着,它也不是教育讀物,它不能教你如何種植花草,也不能叫你烹飪煲湯。它是一本小說,一本書,它是一個世界,一個許多人都相信存在的世界。

  “如果十年後你還記得我,帶着它來青銅門找我。”這是張起靈對吳邪說的最後一句話,是那個約定的開始。是張起靈與無邪的約定,盜墓筆記與盜迷們的約定,南派三叔與我們的約定。一切的思考,都從這裡開始。十年的記憶,也從這裡開始。

  不得不提主人公們的相遇,那個天真的古董鋪子小老闆在七星魯王宮巧遇悶油瓶“張起靈”和摸金校尉“王胖子”。從這裡開始,海底墓,青銅樹,雲頂天宮,蛇沼鬼城,一步一步,在這本玄幻的小說背後,我看到了珍貴的友情和人性的思考。

  記憶中,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老闆,天真無邪,希望所有人都好,為了一句兄弟赴湯蹈火。慢慢的,是十年的約定。為了記憶里的那個兄弟——張起靈。他變了,變得老謀深算,變得城府越來越深,變得讓讀者思考——記憶中的吳邪,去哪了?其實他一直都在,他變了,是為了兄弟,他要變得強大才可以保護自己的兄弟和親人;變得強大,才能與那個傳奇般的張起靈並肩。那是他的兄弟,出生入死的人,哪怕他給吳邪留下的只是短短几年的記憶,也值得吳邪用十年去尋找。

  在這十年裡,我們不難想象那個天真的人受的磨難,可就是這些磨難,成就了大名鼎鼎的“小佛爺”吳邪。十年過去了,吳邪仍在,不見天真。或許,在他記憶的深處,十年中,還有自己過去的樣子。

  就讓永恆時間刻下你的摸樣。天津和平區二南開初三:相思夫人

您正在瀏覽: 十年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年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