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化繭成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繭成蝶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化繭成蝶 標籤: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 

  不是所有繭都可以化成碟,因為鑽不出來的蝶們承受不起化繭的痛,我卻希望自己經歷疼痛的掙扎,破繭而出,獲得重生。 

  中考的衝刺——教室的每一個角落瀰漫著中考前那緊張卻又流露出自信與執着的氛圍,此時的我,也是那奮筆疾書眾學子中的一員。面對中考的壓力,我們只有不斷地將那些知識一遍又一遍的溫故而知新,一遍又一遍地默寫,甚而有些機械地做着一張又一張的試卷,每道題都是如此的相似,我們卻要與此一遍又一遍地打交道。 

  “同學們,掰掰你們的手指頭。”老師開始為我們上綱上線了,“離中考還有幾天了,時間過的是非常的快,你們怎麼都要咬咬牙,挺過去,奮鬥了這麼久,總要畫上圓滿的句號啊,不然你們怎麼對得起你們父母,對得起……”耳邊老師諄諄的教導不斷縈繞着,我心知肚明:人生的第一次轉折點,如此的重要,怎麼可以唐突呢?應該全力以赴,至少不讓自己後悔。如此枯燥的日子,卻是獲得重生的必經過程。 

  暮春的考場——教室的每個角落依舊只傳出的寫字聲,只不過不同的是,這是在中考的考場上,是真正的大陣仗,曾經那段拚命奮鬥的日子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天的到來。我輕輕地、輕輕地翻看着手中的試卷,生怕將它折角、弄皺、撕破,如此小心翼翼地對待它。我握起筆,定了定心,信心滿滿地下筆,在那潔白的試卷上,寫上我圓滿的句號和動情的感嘆號,向老師、爸爸媽媽,還有自己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說那是落筆如千金也不過分,每次的下筆,我都是如此的深思熟慮,深怕一個不留神,讓自己後悔萬分。如此忐忑的考場,卻是獲得重生的唯一出口。 

  高中的大門——教室的每個角落不再像初時那麼緊張,而是充滿喜悅的歡笑聲。如今,我已經步入高中的大門,成為了一名名副其實的高中生,我獲得第一次重生了。坐在高中的教室里,我的心是如此的平靜、坦然,卻似乎又有一絲絲的悸動,眼睛總是一刻不停地在環視着四周陌生的一切,我將要在此重新開始,為三年後的再一次重生而展開努力。我摩挲着面前的書桌,悄悄地告訴它:“朋友,我們一起努力吧,你會陪我的,嗯?”似乎,我感受到它對我的回應,我們倆會心一笑……如此輕鬆的時間,卻是獲得重生后才會享受的快樂。 

  中考是我化繭成蝶的第一次重生,高考是我化繭成蝶的第二次重生,步入社會是我化繭成蝶的第三次重生……為這每一次的重生,我都願意經歷那疼痛的掙扎,掙扎過後的破繭,最終幻化成美麗的蝶中蝶。

您正在瀏覽: 化繭成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