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斷齒的梳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齒的梳子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斷齒的梳子 標籤:梳子作文

  自從我額前的劉海長密了以後,我總是隨身攜帶一把梳子。可每次都是過不了多久梳子不是被我弄壞就是被我弄丟。如今又用了一把新的。但是,在我抽屜里,放着一把特殊的梳子,那是一把我最愛的梳子,一把最值得我珍惜的梳子。

  這把梳子很特別,它的齒輪是2厘米長的不鏽鋼實心小鋼管,一共有20根齒。這些齒,都一一嵌在一個長長的小匣子里,這個小匣子,則套在梳身里。一把鋼齒梳就這樣做成了。這梳子很漂亮,梳身是黑色的塑料,上面印了很多可愛的史努比,加上亮亮的鋼齒,梳起來讓我格外的開心。

  那是一節自習課上,我閑得無聊,便拿着鋼齒梳在手裡把玩着。最後,把玩還不夠,便把那梳子往桌上拍。重重地往桌上拍一下,再迅速拿起,又拍,又拿起……那鋼齒碰撞桌面的清脆聲讓我很是過癮……可沒想到,突然一下,眼前的場景讓我傻了眼:所有的鋼齒,居然被我拍得從小匣子里掉了出來,“嘩??”地一聲,20跟綱齒散落桌面,連那小匣子和梳身也分了家。我暈!

  哎,無奈,看能不能再修好咯。我拿着那些鋼齒,一根一根地套在匣子里,可每次不是套好了這根掉下了那根,就是所有的鋼齒沒套穩全落了下來。好不容易都套上了,可在裝進梳身的時候,一不小心沒拿穩,又全掉了出來。我氣急敗壞,一拍桌子,“不套啦不套啦!什麼爛東西嘛!”這時,同桌黑皮(外號)轉過臉盯着我看,那眼神,不知是在批判我糟蹋東西可恥,還是嘲笑我連梳子都修不好……

  “叮鈴鈴??”,下課了。我背起書包就走,桌上放着的那一堆梳子的“殘體”,也懶得去管它了。

  下午來校,看到桌子上什麼都沒了,也沒在意,本來都忘了這件事的。可能是哪個覺得好玩拿去玩去了吧?便也去追究那麼多。

  當我放好書包正準備出去,崔公(外號)猛地一下站我面前,還笑嘻嘻地說:“嘿嘿!送你樣東西,要不要?”我一聽,笑着說:“哈哈,你這小氣鬼,怎麼想起送我東西了??有什麼陰謀啊?快說!”“不是啊不是啊。!是真的送你個東西,要不要嘛?”“哈哈,好好好,要要要,是什麼啊?”他望着我,陰笑兩聲,把背在後面的手伸出來,在我眼前晃了晃。“啊?!梳子??哈哈,你買的啊?在哪買的呢?”我一看是自己那把鋼齒梳子,真是樂開了花。“才不是呢。!什麼買的啊,是我和黑皮修好的!”“啊?!”這真是讓我目瞪口呆。我將信將疑地拿起拿梳子,左看看右看看,怎麼都覺得是把新的嘛!我還是不信,疑惑地看着他。他卻笑着而堅定地點點頭。我突然一下楞住了,忙不迭地問:“你們什麼時候修的啊?”真的,我想不出他們是利用什麼時間修的,因為,他們是住宿生,中午到了寢室一定要等到吹哨才能出來,並且,進了寢室只能睡覺,不能幹別的事。他笑了笑,說:“我和黑皮吃完飯就沒回寢室,逃到教室里來了。然後一起幫你修好的。不過,當時我們來的時候,那些鋼齒全掉在了地上,我們只好滿教室找,找了足足20分鐘,才找到,可是一數,又少了一根,為了能夠裝上去好看,我們乾脆再丟掉一根,湊個偶數,這樣,裝上去的鋼齒排列才顯得比較均勻嘛。你……你不生氣吧?還有,這梳子是被你摔松的,不過很容易重裝,一下就裝好了呢,我們把裡面塗了502膠,以後你再用,怎麼摔都不會散架了!”說完,這傢伙還得意地笑笑。緊接着他又說:“哦!還有!不要報酬!不要報酬啊!只希望你以後再別折騰你梳子了!它真可憐哦…”崔公耍個小貧,然後大笑着跑出去了。

  我獃獃地站在原地,看着手中的梳子,突然覺得,鼻子酸酸的,心裡卻暖暖的。哎,真想不到,這種連我這個女生都做不好的活兒,兩個班上最皮的男生居然做好了,還想得那樣周到……

  我拿起那把斷齒的梳子,小心地在發間梳着,梳着……雖然還是同樣一把梳子,可現在梳起來,總覺得,多了點什麼舒適的感覺……

您正在瀏覽: 斷齒的梳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齒的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