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化繭成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化繭成蝶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化繭成蝶 標籤: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成蝶作文

  蠶寶寶都結繭了!看着一個個雪白的蠶繭,我十分欣喜,卻又有些許疑惑:“不是有個成語叫做‘作繭自縛’嗎?蠶寶寶怎麼都那麼傻?”

  兩個多星期後,一隻只輕盈的蠶蛾陸續飛出了繭,只有一個繭子,遲遲沒有動靜。我十分焦急,想幫幫它,於是我取來了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地剪着那個繭,一邊想着自己會釋放出怎樣一個美麗的小生靈。繭子被剪開了,我急忙打開一看,卻驚呆了,繭子里沒有飛出我想象中美麗潔白而又輕盈的蛾子,裡面只有一條土黃色的帶小翅膀的臃腫的怪蟲子,噁心極了。我一失手,把繭子落在了地上,那隻小蟲子也跌落在地上,它猛扇着那雙小小的翅膀,卻怎麼也飛不起來。

  看着噁心的蟲子,再反觀那一隻只輕盈如精靈般的蠶蛾,我似乎明白了它們“作繭自縛”的意義。只有通過自己的力量把繭的一頭融化,再從那小小的通道里鑽出來,才能完成蛻變,讓自己飛起來。在這個過程中,它們通過擠壓把那黃色的皮褪去了,把體內的雜物排盡了,也把力量注入了翅膀,是自己擁有飛行的能力。如果沒有這樣的束縛,它們永遠都只能是噁心的蟲子。

  我們的成長也同樣如此,只有給自己一些束縛,在束縛中改變自己,去適應束縛,從而完成人生的蛻變,我們才能真正化繭成蝶。

  我打開窗,一群群潔白的蠶蛾飛了出去,在空中飛舞,宛如飄舞的雪花;地上醜陋的蟲子還在艱難的爬着,我急忙用紙把它包起來,扔掉了。

  給自己一些束縛,束縛過後的自由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幸福。讓我們勇敢地化繭成蝶,飛向理想的天空!

  初二:寂寞黯傷

您正在瀏覽: 化繭成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化繭成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