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狂笑天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笑天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淡淡望着夜空,

  無月,

  獨享這片寂靜,

  書寫下心中的

  思緒。

  ??題記

  “狂”,在人們心中無非是狂妄,輕狂,帶着貶義。但誰又能了解狂的真諦?狂,難道是錯嗎?可憐,當今社會又有幾個狂人,狂已被世俗吞沒,有誰略一輕狂,便被視為異類。於是,逐漸原本的狂者也被世俗這一渾濁的大染缸所染的沉默,再也不敢有一絲狂妄,退出舞台。這便是當今狂者的下場,如流星般,奪目之後,便是沉淪世間。

  何不一狂笑天下?

  人生在世,又有幾個能超越百歲之鴻溝?短短几十載,為何不年少輕狂一翻,難道甘願沉淪世間一輩子?還是要堅守老子的大器晚成思想?這只是為自己年少不能成材所找的借口罷了,如今又有幾個能大器晚成,即便如此,也不早已白髮肆虐。它充其量也只能為狂做一下矯正,不狂的離譜罷了。年少輕狂不是錯,這是自信,是對自我的肯定,但即使狂野一生又如何呢?你有真才實學便去狂吧,難道非要等到白髮蒼蒼才為人知,墮落一生,豈不抱憾終生。

  但狂並非是無謂的瞎狂,亂狂,不切實際的狂,這後果便為世所唾棄,也玷污狂的本性,侮辱了狂這個神聖的字,這充其量只是囂張而已。狂得有狂的資本。如果沒有本錢,那麼就請去堅守大器之晚成吧!“狂”只為有志之士敞開着大門。

  狂,應該趁年少,少年狂者,無畏。初生牛犢不怕虎。勇敢地往前拼搏,開拓自己的那份天空,也許註定“狂”會被世所遺忘,也許“狂”的命運就是如煙花般絢麗之後的靜寂。但如果註定這樣,那也無悔,畢竟生命有這絢麗的一筆,總比如一白紙的人生強得多。

  嚮往那“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霸氣;那“時人莫小池中水,淺處不妨有卧龍“的自信;那“雄心志四海,萬里望風塵“的豪爽;那“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雄渾。這,是狂。

  狂是超脫,是神聖,不為世俗所玷污。

  這鈍筆道不出狂的真諦,狂,得用心去漸臻。

  何不一狂笑天下!

  淡淡望着夜空,

  無月,

  獨享這片寂靜,

  書寫下心中的

  思緒。

您正在瀏覽: 狂笑天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笑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