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天下父母的幾條建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天下父母的幾條建議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給天下父母的幾條建議 

  尊敬的家長們: 

  面對網絡,你們可謂傷透了腦筋,想讓子女上網,又怕他們會受騙上當,真是苦了他們。為此,我想為他們提幾條建議: 

  1、充分認識網上思想滲透問題,強化對青少年的教育引導。必須加強對青少年的思想政治教育,以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使他們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努力樹立起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強化愛國主義意識和宏揚民族精神。 

  2、切實加強網上文明行為規範的建設。要廣泛開展以宣傳《青少年網絡文明公約》為主題的各項活動,積極引導青少年遵守網絡道德,提倡“五要五不”,即:要善於網上學習,不瀏覽不良信息;要誠實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詐他人;要增強保護意識,不隨意約見網友;要維護網絡安全,不破壞網絡秩序;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虛擬空間。努力創造乾淨、健康、文明、有序的網絡環境。 

  3、構建網絡和社會互動的青少年教育體系。網絡時代的青少年思想教育是一項複雜的系統 工程,因此政府、社會、家庭要協作聯動,努力做到三個結合:一是要把傳統的青少年教育的政治優勢和互聯網的特徵有機結合起來;二是把黨、政府和群眾團體的組織力量和培養網上青年志願者的工作結合起來;三是把網站的建設工作與對現有青少年組織和機構運行機制進行必要的改革結合起來,以適應網絡發展需求。另外,還要着重加強對青少年 的社會化教育,提高青少年適應現代社會的能力,使他們勇敢地直面現實世界,積極投入到改造社會的實踐中去。 

  4、培養一批適應網絡時代要求的青少年工作者。調查顯示,目前青少年工作者中有5.6%的人根本不會用電腦,38.4%的人根本沒有接觸過網絡,這種情況很難適應網絡時代的教育要求,所以,我們必須加強對青少年工作 者隊伍網絡技術的培訓,讓他們儘快掌握和互聯網有關的知識和技能,豐富自己的知識容量,改善自己的知識結構,了解青少年的所思所想,這樣才能使教育工作更具有針對性。 

  5、開闢更多的更好的青年網站,積極佔領網絡陣地。目前,大多數青少年網站沒有新鮮感、時代感,顯得比較呆板,不容易產生強烈的凝聚力和號召力。因此我們要儘快建設內容豐富多彩、形式獨特而富有新意的青少年網站,以“主題鮮明、形式活潑、清新高雅、健康向上”的風格對青少年進行正面教育,真正在“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上有所突破。同時,要加強青少年教育軟件的開發製作,利用法律和技術上的可行性打擊網上違法犯罪現象,走“以法治網”的良性發展軌道。 

  相信你們能夠正確指導子女走上正途!

您正在瀏覽: 給天下父母的幾條建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天下父母的幾條建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