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德,伴你走天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德,伴你走天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有無數的德:品德;恩德;師德:……而道德是眾多的德之中最重要的。 

  一個道德高尚的人需要:誠信、寬容、自信、謙遜、積極心態、善良、自省、理解、合作、放棄、承諾。因為這些是道德本身具備的能力,是一個人道德修養的關鍵。 

  誠信:人與人之間交往的最基本的東西就是誠信。《禮記》中寫到‘誠者,物之始終,不誠無物,是故君子誠之為貴。’一旦失去固有誠信你將會失去人與人之間就基本東西。 

  寬容: 人與人應該寬容相處。因為有了寬容,人與人相處才變得融洽,荀子曾曰:“君子賢而能容,知而能容愚,博而有容淺,粹而能容雜。” 應為你有了寬容你會發現生活是如此美好。 

  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因為有了自信才讓人充滿魅力 。拿破崙曾給世人留下一段銘言:“一個人應該養成信賴自己的習慣,即使在最危急的時候,也應該相信自己的勇敢與毅力。”請相信你自己,你一定行! 

  謙遜:謙遜是種美德,有了謙遜周圍都是微笑。荀子曰過:“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不聞先王之遺言,不知學問之大也。”保持謙遜,那你會收穫很多。 

  積極心態:做人要保持一顆快樂的心態,積極心態就是坦然面對生活。拜倫說過:“悲觀的人雖生猶死,樂觀的人永生不老”保持不老的心態吧! 

  善良:真正的善良是發自內心的。羅素說:“在一切道德品質之中,善良的本性在世界上是最需要的。”請善良對待你、我、他(她)。 

  自省:自省就是對自己的反思,而自省的人更可以找出成功的秘密。自省是一面鏡子,它能將我們的錯誤清清楚楚地照出來,使我們有改正的機會。─—海涅。留出一些空暇時間來讓我們自省吧! 

  理解:理解能夠讓友誼更加鞏固,也可以這樣說理解就是消除人與人之間的誤解。有網友在網上留下這樣一段話“理解絕對是養育一切友誼之果的土壤。”的確友誼有這般大魔力。 

  合作:合作可以讓弱小力量變大。合作是每個人都需要。 

  放棄:放棄並不意味失敗而是離成功更近。約翰遜:“越早放棄舊的奶酪,你就會越早發現新的奶酪。”學會放棄也就是學習一種技巧。 

  承諾:遵守承諾是中華文明的傳統美德。楊泉曾寫到‘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不以信接人,妻子疑之’做一個有承諾的人,往往收穫越多。 

  因為有德,你的生活才變得色彩斑斕。

您正在瀏覽: 德,伴你走天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德,伴你走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