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09年第一場雪作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年第一場雪作文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周一,經過一個暖如春天的周末,迎來了今年冬日裡第一場大雪。早晨還沒有睡醒,就聽到窗外水滴的聲音,開始的時候,以為是下雨了,結果起床之後,卻發現窗外一片白茫茫的景色,哦,原來是下雪了。記得小時候一直以為,下雪只是在12月的冬天才會有,隨着知識的增多,知道了在地球的南半球,在某些國家,冬天是在6月。

  坐在辦公室里,窗外雪花舞蹈,眼前一片蒼茫景象,雪純潔着以曼妙的舞姿。旋轉滑行嫵媚,在天空里縱情,交織密集着。如花似絮,織成炫情涌動的浪漫。

  生命的季節在新春風景中輪換,雪落雪飄雪消,似緣聚緣散緣盡。把心寫進每一片雪花,融入大地,靜靜平淡、紛飄。

  用耳聽雪,聽的雪淅淅簌簌的落下,聽的屋檐上的雪撲的一聲落在地上,聽的啪的一聲把樹枝壓斷的聲音,聽的路人呀呀吱吱走在路上,和兒童們在屋外嬉戲嚷嚷的歡鬧聲,都會沉靜心靈,梳洗四脈,沉浸愉悅。

  用心聽雪,還可以聽到風聲,那是雪的舞樂,還可以聽到烏雲的漂移,聽到天空的暗淡、聽到環境的灰濛;可以聽到親人們圍坐在火爐旁,火苗突突的聲音,唰唰的輕微翻書聲;可以聽到萬物的和諧聲,聽到國泰民安的鐘鼓聲。

  用神聽雪,其實是化雪。就如同“庄生曉夢迷蝴蝶”,天人合一。放開四脈,自己就是天空,雪在身中,身在雪中。雪就是我,我就是雪,無我無雪。全我全雪。雪的一陣,是人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2009年第一場雪作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年第一場雪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