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擁有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擁有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回眸人生,曾幾何時,我們曾渴望天邊會有不落的夕陽,雲間會有不消逝的彩虹,人間會有不散的宴席。但事與願違,蘇軾舉杯對月感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人生,就像一張單程的旅行票,有去無返。人生,就像古人感慨般無奈:“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無限悔恨;人生,亦像劉禹錫讚歎般豪情:“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壯志豪邁;人生,再或像陶淵明悠哉般自由:“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不受羈絆。那我們的人生,又應該用什麼詮釋才更貼切?

  是希望。“一個人可以失望,但不能絕望!”人生就應該這樣,我們不能求事事順利,但能力求事事儘力。貝多芬雖飽受身體折磨,但他並沒放棄生的希望,而是用《命運交響曲》把生命的光彩展現的極致淋漓。

  是奉獻。“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更美好。”四年前這首歌曾盛行一時,“地震無情,人間有情。”我們沒有雷鋒那般偉大傳奇,也不及郭明義的無私奉獻,更不甚大海般擁有寬闊的胸襟和天空般容納萬物……但是,我們擁有一顆最質樸的心,能在別人需要伸出援助之手時,給失落的人一句溫心的話語,就連花草我們也疼惜有加。

  是樂觀。“當你在仰望別人的幸福時,別人也在仰望着你。”上帝是公平的,他會在關閉一扇門的同時,為你開啟另一扇門。只有保持一顆樂觀積極的心,才能不停下前進的步法。我們應像莊子筆下的那條游魚,大可遨遊於大海深潭,小可盤旋於泥漿溪流。

  人生,是自己的;路,是走出來的。

  一星黯淡,影響不了星空絢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水消逝,乾涸不了大海洶湧。就算是終年冰寒的北極,也有融化的一天;就算是擁有花樣容顏的少女,也有皺紋爬滿的一天;就算是布滿荊棘的人生,也有柳暗花明的一天。沒有失望,就還有希望。

  再大的人生阻礙當它是成功的必經道路,一次次的挑戰,築起一瓦瓦的房屋,當有一天,登上最高層,世界就在你腳下!撥開陰霾,就是未來!

  廣東廣州黃石中學初三:張敏honG

您正在瀏覽: 我擁有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擁有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