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中自有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中自有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一本書,就是閱讀人生,年年月月,分分秒秒,都是一個標點一個字符。兜兜轉轉,書里藏珠。

  讀一本書,就是閱讀一種堅韌,是“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執着,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堅持。這種堅韌,教會我們成長,教會我們不輕易放棄。面對生活的挫折,不論艱難與否,在困頓與煎熬中,破繭成蝶。守得雲開,將見月明。

  讀一本書,就是閱讀一種樂觀,是“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瀟洒,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的達然。樂觀的心態,讓我們對待人生,更加的坦然與豁達。生活並非永遠充滿悲哀,悲情的背後,還有好的一面,人生,莫辜負了大好時光,笑對生活,方的百年之樂。

  讀一本書,就是閱讀一種不屈,就像柳永的“忍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不為名利所驅,如李白的“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的輕狂。世間的功名利祿,並非都如司馬遷所說的,“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指引我們人生方向的,還有理想。

  書中稀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人生百態,世海浮沉,一本書里,看得見過去,讀的到現在,憧憬着未來。生活如此多嬌,書中幾多煩惱,一卷書,一種心情,幾番風雨幾番晴,細閱人生歡喜,笑談字間悲歡,百態人生,書中自見。

您正在瀏覽: 書中自有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中自有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