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信念,心中的綠洲——《一碗陽春麵》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念,心中的綠洲——《一碗陽春麵》讀後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信念,心中的綠洲——《一碗陽春麵》讀後感 標籤:心中的綠洲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我心中的綠色作文 心中的綠色作文

  日本著名作家粟度平的《一碗陽春麵》這篇小說,敘寫了逆境中的母子三人咬緊牙關,互相扶持,戰勝困難度過艱難歲月,終於走向成功的動人故事。小說中弟弟的那句:“不要放棄,要努力,要好好活着”,更喊出了母子三人為了達到目標而永不放棄的堅定信念。是的,凡是成功者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他們大都經歷過許多磨難,奧斯特洛夫斯基雙目失明但他用手進行寫作,貝多芬雙耳失聰但他可以用牙齒咬住琴鍵來感覺音樂的旋律。如果他們沒有堅強的信念,怎麼會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怎麼會有貝多芬交響曲?一個人只要具有一種信念,就會不顧一切,甚至不惜犧牲生命去達到他理想的目標。

  也是因為心中有了一種堅定的信念——“不要放棄,要努力”,在今年年初的抗“非典”戰爭中,我們的“白衣戰士”無愧為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無愧為人民心中永恆的天使。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只因為她們心中有戰勝“非典”的必勝信心,她們心中有一個高於一切的信念,那就是祖國和人民。因為他們能和全國人民一起同舟共濟,守望生命。

  堅定的信念,是我們心中的一片綠洲。

  正是因為我們有戰勝“非典”的必勝信念,我們才能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取得勝利。如今,我們偉大祖國經過血與火的洗禮,更是鳳凰展翅,越飛越高。而永不放棄的堅定信念則使我們的祖國,我們的人民一步一個腳印地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一碗陽春麵》的故事,最有力地詮釋了“信念”這兩個字的含義,它將深深激勵着我永不放棄。信念,是飄泊苦海,走向成功彼岸的舟楫。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為成功而拼搏,就像去往一個遙遠的聖地,道路是崎嶇而漫長的,這就需要我們有“永不放棄”的堅定信念。巴爾扎克說得好:“不幸,是天才進身之階,信徒的洗禮之水,能人的無價之寶,弱者的無底之淵。”讓我們這一代青年,永遠不辜負這個偉大的時代吧。

您正在瀏覽: 信念,心中的綠洲——《一碗陽春麵》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念,心中的綠洲——《一碗陽春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