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他們是一朵朵寂寞開放的花兒, 

  他們是一隻只找尋棲息地的小候鳥。 

  他們是一群不想在守望中孤獨成長的孩子,一群渴望溫暖的留守兒童。 

  也許我們對於這個詞彙並沒有什麼感觸,但對於那些父母在外打工的孩子來說,這短短的的四個字無疑包含了他們所有的情感,思念、寂寞、無奈和孤獨。 

  每當我們在父母面前撒嬌玩鬧時,他們在做什麼 ?每當我們要求父母買東買西、大魚大肉時,他們在做什麼?每當我們和父母交談時,他們又在做什麼?每當我們坐着父母的車去上學時,他們在做什麼?每當我們在明亮的教室里快樂學習的時候,他們又在做什麼? 

  他們只能看着自己身邊父母寄來的玩具幻想着快樂的場景。他們只能在一旁默默許願,希望父母能給自己買來喜歡的合適的東西,希望父母能回家團聚吃一頓團圓飯。他們只能拿出信紙,寫上“爸爸媽媽我想你們”,卻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從不把信寄出去,不能表達自己的思念。他們要翻山越嶺,走過好幾個小時的山路才能到達學校。他們要煩惱教室的光線不夠亮,教室的桌椅不夠牢固,教室的窗口沒有能抵擋寒風的玻璃。 

  這樣相比,我們比他們可不知道要幸福多少。幸福的我們無法體會他們困苦的條件和煩惱…… 

  暑假,他們是唯一能和父母團聚的機會。他們像一隻只小候鳥一樣從家鄉飛到了父母身邊,享受着同我們一樣的快樂和幸福。他們可以撒嬌、玩鬧,小心翼翼地拉着父母熟悉新的環境、新的事物,然後露出在他們臉上久違的微笑,發出清脆的笑聲,把孤獨寂寞一掃而光。可是美好時光也總是短暫的,“小候鳥們”還是得回家和父母再次分開。 

  有人說,他們是可憐的孩子,他們是不幸的孩子,他們是需要關愛的孩子。而我想說,他們的確可憐、不幸、需要關愛,但是他們更是勇敢的孩子,他們比我們更加堅強樂觀。 

  關愛留守兒童,讓這些“花兒們”更加幸福,讓這些“小候鳥們”更加快樂,讓這些孩子們擁有美好的藍天。 

  他們是要我們關愛的群體,他們是讓我們關注的群體,讓我們與這些“小候鳥們”手拉手共享一片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他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