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季。他們。笑着。 

  即使,那是割捨友誼的夜晚。他們,依舊瘋狂地說笑着。 

  一起在餐飲店。他們,點了可樂。我們,就點了雪碧。絢彩色的吸管,被裹在嘴裡。每個人,握着飲料罐,吸着,發出不一的聲響。很輕,又很響。 

  他們互相開着玩笑。 

  “猴子,到時候回來了要把喜糖帶來給我們啊。”老牛,說道。 

  “你死開。我還沒到成年呢。”猴子,笑道。 

  “我們這你最大了,都工作了。”我們,應和着。 

  餐飲店裡,他們最後說笑的煙雨,朦朧,無際。飲料空了,他們喜歡閒蕩,就提議去瓜渚湖。 

  從這店裡,去那個湖的路徑有些偏僻。寂寥無人的巷子里,黯然地路燈映射着一小塊地。幾戶人家的牆內,不時地傳出犬吠聲,有些駭人。坑窪的石路,走起路來總是搖晃着身體。我們,緊緊地跟在他們的後面。 

  穿過一條不寬的馬路,總算到了。鬱鬱蔥蔥的樹林,熱風吹席。形狀不一的鵝卵石鋪就了一條漫長,彎曲的石徑小路,腳邊的草,搖曳着身,似乎正撩動着盛夏的琴弦,邂逅在歡聲,笑語的夏夜。 

  他們跳着,走着,笑着,說著。 

  湖邊,他們就地而坐。我們站在一邊,望着木橋。 

  隔閡着風,隱約聽到“老牛去游泳了”的話,有些迷茫,詫異。要不是聽到有水花四濺的聲音,我也就不會信了。我們便往湖邊靠近,只見一個精悍的身影,正邁力地擺動着雙臂,雙腳與之相揮應。“天吶,他還真有膽啊。”我驚嘆,佩服。 

  河對岸,令我更驚訝的一幕——他們急忙拿出手機照相,想把老牛的不絲一掛作為紀念。還好,猴子制止了。“對岸還有異性呢,別忘了。” 

  我們“撲哧”地笑了,笑的很大聲,很真實。 

  木橋上的霓虹燈在黑夜裡閃爍着。他們,在我靈魂處,閃爍着。 

  已近晚上十點了,因為明天還有課,猴子說道:“你們可以回家了,明天你們還上課呢。” 

  “恩,是該回去了。”我們應和着。 

  揮別了那時的湖畔。迴路,原來的那條石徑上,他們依舊走着,笑着。 

  馬路,不寬。風開始化冷,附近的那片樹林,似乎僵硬了空氣,濃化。也許,是他們,在訴說著一個離別,而不悲的故事。好美。 

  “猴子,回老家了,幸福了。”花花,說著。 

  猴子剛想說什麼,卻又停住了,只說:“也許吧。” 

  他們的對話,不帶傷感,一直持續到十字路口的末尾。我們,只作偶爾的插敘。紅燈,開始倒計時。轉角處,他們只有互相的擁抱。 

  綠燈亮了,他們瀟洒地分開了。我們,作別後,也往家走去。 

  離別的傷,表面是淡的。但被他們的無形的快樂,化濃。

您正在瀏覽: 他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