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聽他們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聽他們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聽聽他們的故事 

  聽聽他們的故事,想想我們的生活 

  偶然間,我聽到了這樣一個真實的事。這樣一個不幸的孩子,小學時成績一直不是很好,每天玩到東,蹦到西的,足不入戶,父親總笑他說:“你活像個猢猻。”父親比較知足,他不奢求他的兒子能有多大出息,只要每日快快樂樂,健健康康就好了。 

  也許是兒子長大了吧,他開始懂事。上了初中之後的他不再讓父母擔心,總也能幫父母分擔一些憂愁了。他的成績開始直線上升,到了高中,家中已貼滿了獎狀:三好學生,一等獎……父親用來記事的本子都是他獎到的。高中三年一切順利,他也順利地做上了校里的尖子生,高考的重點培養對象。父親的嘴也總是咧的儘可能的大,他覺得他自己好幸福的。 

  可是上帝是自私的,他見不得人們幸福…… 

  有一天,父親突然接到電話說他兒子病了,不輕。他立馬放下手中的事情,趕到醫院。醫生只是搖搖頭說:“這兒太小,去到醫院吧。”於是父子兩人去了人生地不熟的大城市,砸鍋賣鐵讓兒子進了大醫院,懸着的心總算放下了。 

  可是醫院不讓陪護,咋辦,又不捨得花錢住旅館。於是澡堂成了他的“歸宿”,沒日沒夜的泡在澡堂里,不然就是在醫院廁所里度過漫長的夜晚。兒子也爭氣從不亂花錢,手不釋書。 

  故事就這樣很簡單。其實像“父親”這樣的父親很多,而像“兒子”這樣的兒子卻寥若星辰。其實做為孩子的我們應該時時反省自己,當父親或母親關心自己時,或是諄諄教誨,或是棍棒相加時,自己時怎樣對待的,一句謝謝有過嗎?還是橫眉冷對?也許也會謝謝吧,但是我想大多心血來潮吧。 

  看完故事後我深深反省了自己,這些年來父親母親為了自己風裡來雨里去,我卻從未說過一句謝謝,甚至有時還對他們惡語相加,如今想來,慚愧之心無以言表。 

  聽聽這個簡單的故事,簡單的故事,有着不簡單的人……

您正在瀏覽: 聽聽他們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聽他們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