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面對他們,我要珍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他們,我要珍惜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窗外,驕陽似火,金燦燦的陽光下,我注意到了一群人。他們很早便來到了這裡,是來拆房的。是啊,現在經濟快速發展,舊房都要被一幢幢新樓所代替。因為平時很少注意這樣的施工,便對這一次的施工產生了興趣。

  在城裡人看來,那些民工穿的多少有些顯得土氣。他們年齡不等,年輕人那黑黝黝的臉上泛着光澤,而年紀稍大的臉上卻彷彿布了一張網,皺紋恣意地延伸,昭顯着歲月的痕迹。他們從一大早就開始工作了,那時的陽光還不太強烈。他們陸陸續續地來到工地,一副信心十足的樣子,好似在說:“又是一個新的早晨,應該以一個全新的姿態來面對這一天的工作。”幾個民工在老房子之間不停得轉悠,好像在商量着從哪開始,不一會兒便開始舉起榔頭用力地敲下去,要敲到何時呢?不一會兒功夫,已到中午,太陽放肆地灑下白花花的光。正好放學回家,吃驚不已:在機器與人的配合下,已有兩棟小房子被拆掉了。這時的民工們因為炎熱和勞累不得不歇了下來——畢竟已經幹了一上午的活了。接着,有人來送飯。標準的盒飯,裝飯的盒子看起來都鼓鼓的而裝菜的盒子看起來都癟癟的。可是,他們三口兩口便把那些飯菜都吃光了。吃完飯還沒休息多久,就又開工了。下午的太陽是最毒的,我甚至連家門都不敢出。而樓下的那些民工卻頂着烈日繼續施工。時而攀爬到樓頂,時而又下來,而有幾次差點摔了下來,令我不由地為他們捏了一把汗。經過這樣的來來回回,他們的汗濕透了衣裳貼在了脊背上,前胸口,彷彿剛洗過的樣子。儘管活兒不好乾,他們的臉上也沒有因疲倦而有任何怨言和不滿的表情。實在不行了,便分工做,我過去幫你鏟磚塊,你過來幫我拆牆。有一位個子較矮的民工,好像腿腳也不太麻利,可能是曾受過傷吧,同伴們從高處想要遞給他鐵鍬,可他遲遲夠不着,嘗試着跳起來,卻摔了好幾次,真叫人心疼。休息時,一個高個子買了些冰棍分享給大家,雖然那些冰棍看起來價格都比較便宜,但他們彷彿咬着哈根達斯那樣開心,還時不時哼哼小曲。工作的進展很快,一個星期後,老房子全部被拆除,他們也陸續離開了。但偶時我仍能看見幾個工人來到這裡,看着自己的勞動成果,露出欣慰的笑容,因為這兒曾留着他們的汗水啊。而我呢,從未珍惜過自己擁有的東西。總是虛度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卻感嘆時間過的太快;有時看着白髮蒼蒼的爺爺奶奶,會感懷自己哪一天也會垂垂老去。看着自己被時間慢慢遺棄,好像一個人坐在沙灘上,看着潮水退去。如果坐着不動,會很不甘心;起身去追,或許越追越遠,因為它永遠都不會等我啊。我想我要縱身躍入這潮中,把它抱緊,讓它不再離我而去。恩,好好珍惜它。

  初三:獃子狠單存

您正在瀏覽: 面對他們,我要珍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他們,我要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