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龍的吶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的吶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龍的吶喊 標籤:吶喊作文 龍的傳人作文

  龍的吶喊

  《太行山上》觀后感

  德化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五班林元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一部慘烈悲壯、扣人心弦的一部抗戰影片??《太行山上》。看過之後,我惆悵滿懷,既義憤填膺,又催人奮進。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了全面的侵華戰爭,華北地區因其戰略位置的重要而成為日軍的主要突破口。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率領八路軍的三個主力師奔赴抗日前線,開闢太行山革命根據地。兵力單薄、裝備落後的八路軍憑藉赤子愛國之心和頑強的鬥志,將平型關十里大峽口變成了侵略者的大墳場,取得了震驚中外的平型關大捷。這一戰沉重打擊了日軍囂張氣焰,極大地鼓舞了全國軍民抗戰熱情,也堅定了抗戰必勝的信心。

  之後,國民黨政府卻實行“攘外必先安內”政策和被動防禦方針,閻錫山與蔣介石聯合反共,給共產黨建立革命根據地設置了重重障礙。國民黨軍隊據守的娘子關失守,國民黨愛國將領以身殉職!八路軍獨臂團長賀炳炎浴血奮戰,雁門關依舊告急,日軍佔領太原城……

  後來,在河北黃土嶺,八路軍與阿部規秀率領的日軍展開激戰,最後以八路軍勝利結束,不可一世的阿部規秀,日本的“護國之花”,也就此凋零。勝利后的八路軍,在太行山上站穩腳跟,鞏固了抗日革命根據地,使這塊戰略要地真正成為中華民族的脊背。日寇不公殘酷殺害被俘的我軍戰士,還向被八路軍釋放的日本同胞舉起屠刀,何其殘忍!

  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起現在的日本政府依然不能很好地反醒過去,還要不斷參拜靖國神社,鼓吹中國威脅論,鼓動台獨。這怎麼不叫人緊握雙拳、義憤填膺呢?我是龍的傳人,我要繼續吶喊:中國人民是熱愛自由、和平和英勇不屈的。看,巨龍正升騰高飛!

  “落後就要挨打”。我們要牢記歷史、勿忘國恥,繼承革命先輩遺願,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也讓我們遠離戰爭和日本等世界各國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您正在瀏覽: 龍的吶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的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