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舊時代的吶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舊時代的吶喊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茫茫的歷史潮流里,在黑暗的舊社會中,文學界的一個巨人,他沒有以封建學問為基本,用新一代的手法展現了他驚人的風采,他——就是魯迅。

  ——題記

  年幼時,一直認為魯迅的作品十分深奧,不容易懂,猶如宇宙里一顆未知的黑洞,摸不着,猜不透。在這個令人懷念的寒假中,我傾聽了這位巨人的心聲,我不禁對他傾慕了,他是中國的驕傲,民族的自豪,真不愧為“民族魂”。

  《朝花夕拾》為我展現了一代文豪憂國憂民的心理。他的語言是直來直往,是樸實的,讓人讀下去便一讀到底,手不釋卷。這篇文章,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毫無疑問是一本空前絕後的巨作。

  他是第一個在中國被諾貝爾提名的大作家,也是中國文學史上的開路先鋒,在他的世界里沒有虛假的話語,只有真摯的言談。他的思想猶如當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點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他曾經立志要當一名醫生,醫治中國那些苦難的人民,便到留學日本學習醫學。在日本的那些時光里,他有了許許多多的感觸:他即使能醫治中國人民的身體,醫治不了中國人民的心靈,中國人民仍然會荒廢懦弱下去。於是,他下定決心,用自己的武器——筆,醫療人民心,刺破舊社會,迎接新中國。

  他內心有一個和平、美麗、安寧的世界,那裡沒有金錢、虛榮、地位、貴賤和紛爭,那是一個和諧溫暖的地方,人民心心相連,共同努力,共同進步,營造出自己的未來與夢想。不會再有迷信、古板、欺詐、纏足,不會再有封建社會的種種陋習,那樣的世界,算不上十全十美,也稱得上十全九美,是一個真正的世外桃源。

  在他取得那樣的豐功偉績之後,仍在生活中保持一種平靜低調的心態,以和善的態度來對待他人,此舉動令不少文人震驚與讚歎過。淡泊名利者,莫如魯迅也。

  舊時代的吶喊,他喊出了第一聲,而且是最響亮的一聲。

  魯迅是第一個讓我如此傾慕的。

  初一:李子申

您正在瀏覽: 舊時代的吶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舊時代的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