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草的吶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的吶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姑娘翻過高山,越過大海,悄悄的來到人間。

  一棵睡了整整一個冬的小草,伸着懶腰,打着呵欠,悄悄地將頭從土裡鑽出來。眼前的一切令它感到萬分意外:雖然現在是陽光明媚,但它過去的家——一塊偌大的草坪,卻仍然還是光禿禿的,看不出一點點生機。

  它不禁黯然神傷,回憶起幾年前的事情。

  那也是一個春回大地的日子,小草剛從土裡探出頭來,發現草坪上早已是一片綠茵茵的,它的家族是那樣的興旺,是那樣的和諧美滿。它的父親母親、兄弟姐妹們正在自由自在的呼吸着新鮮空氣,快樂的沐浴着溫暖的陽光,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小草舒展着身子,向四周張望,天空是那樣蔚藍,河水是那樣清亮。人們路過草坪,都會會心稱讚小草的美麗,小草為它有如此美好得家園而感到驕傲、自豪……那時的生活真讓它感到無比愜意。

  然而,現實的一切它黯然神傷。

  眼前,還是光光禿禿的一片,小草的家族成員是那樣稀少,稀稀拉拉的幾棵小草在帶有幾分寒意的春風中瑟瑟發抖。它發現,天空不像過去那樣蔚藍了,變得有些灰暗;河水也不再像過去那樣清澈,變得有些渾濁;空氣中夾雜着一些灰塵,陽光也有些暗淡,甚至連露珠也沒有過去那樣甘甜了。看到這些眼前的景象,小草已是傷心欲絕了。

  正在這時,兩個頑皮的小男孩從遠處跑過來,跑進了草坪。他們倆在草坪里嬉戲着,奔跑着,不時發出一陣陣恐怖的笑聲。小草縮着頭,望着兩個小男孩,生怕被它們踐踏。可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兩個小男孩追逐打鬧時,一隻巨大的腳丫壓到了小草的頭上。小草害怕極了,猛然間,那隻罪惡的腳沉重的落到小草身上。好痛啊!小草低着頭……兩個小男孩已離開了草坪,到其它地方去玩了,草坪上剩下了死一般的沉寂,沒有了綠色,沒有了生機。

  終於小草發出了吶喊:“人類呀,還我們一片碧綠的家園,那時天空會更蔚藍,空氣會更清新,河水會更清澈……”

您正在瀏覽: 小草的吶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的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