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我的生活,我的吶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我的生活,我的吶喊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外面的天漸漸地變黑了,現在已是放學的時間。

  人們不是正悠閑地散步,便是坐着回家的車;在車上小睡一會,享受着這暫時的安寧。

  有一個人不一樣。這個人,他表情略有所焦急,眼睛透露出急切的目光;身後背着一個碩大的書包,疾走在大街上。

  他疾走到一棟樓房裡,坐上電梯,到了5樓。

  只見,電梯外的5樓房間中間寫着幾個大字:新時代健身俱樂部。

  他這時才緩緩地舒了一口氣,焦急的眼睛慢慢緩和下來,透露出一絲的興奮。

  他每天都要與這些鐵疙瘩、跑步機、健身器具打交道。

  晚上,這兒除了照看門面的姐姐和打掃清潔的阿姨外,他只有自己的影子做伴。這兒只有永遠不變的風景、孤獨和肌肉的顫抖。

  你知道嗎?他每當站上跑步機便要跑個盡興。儘管中間的過程痛苦而枯燥,漫長而無味;他還是要跑。

  為什麼呢?因為他喜歡變強的感覺、喜歡大汗淋漓的暢快、喜歡超越自我的勇氣。

  他也喜歡和鐵疙瘩打交道,他做動作時堅毅而剛強。你沒有看到他有一絲的鬆懈和偷懶,只是偶爾在他肌肉接近極限時聽到他剛強的吼叫。

  每天,他都把自己練得猶如燕子般飄飄然,頓時感到多出一雙翅膀,只差不能飛翔、他把自己練得只剩下回家的力氣,連步子都邁不開。但是,他就是喜歡。

  當他練完,身上已是布滿了水珠。他的衣服被汗水覆蓋,褲子上下完全是兩個顏色,一深一淺。不誇張地說,他就像穿着衣服、褲子瀟洒地到大江大河裡遊了一遭。

  當他要回家的時候,他總是向裡面的姐姐、阿姨道一聲謝謝,按下電梯,和姐姐、阿姨一同走上街,連分道的時候,他還不忘笑着加上一句:“Goodbye!”然後才拖着疲憊的身子一瘸一拐地走上回家的路。雖然雖然多消耗了他的時間,但他深深地高興:自己的禮儀又有一分的長進。

  他回到家二話不說,先洗了一個爽快的澡;擦乾身子,然後換了一身新的衣服。最後,他只是把身子往床上一躺,兩眼一閉,他就進入了夢鄉。

  你們猜出是誰了嗎?他就是我。

  必須得說的是,我早上趕作業是一件不對的事,但是時間就是不允許,不給你留一絲的空隙。在這裡,我深表慚愧和自責。

  在下午,我又來趕作業了。其實連我自己都汗顏,為什麼自己就那麼的窩囊。但是事實就是事實,我不會逃避。

  還有,就是我上課打盹的事情了。那其實真的不能怪我,我實在是太累了:我的腦袋暈暈乎乎,太陽穴似乎在向兩邊突出,最可恨的是,我的眼皮不停地與我的眼睛打架。最後,我打不過眼皮,眼睛要睜不閉,不知不覺眼睛就漸漸變成了一片黑暗,進入了麻木的夢鄉。當我突然清醒時,一切都晚了。我還是繼續認真上課,最後卻什麼都沒有聽懂。

  但是,你想知道我為什麼那麼熱衷於體育嗎?我告訴你,原因有兩個:一、我的自尊不能忍受自己不能有所突破、有所進步,更不能忍受的是,不能受到他人的認同、只受到他人的諷刺。二、我不能忍受中國體育運動的落後。憑什麼說我們中國人僅僅擁有技巧,沒有真力量?憑什麼說我們是東亞病夫?憑什麼中國的大人強壯程度只是美國的初中水平?雖然,現在這都是事實。但,誰能說的准將來的事呢?我們的未來由我們自己掌握,我們就是不比你們差,我們要比你們強;我要看看,到底有誰感瞧不起我們中國人?!

  我崇拜李小龍的熱血和他的刻苦努力、我也喜歡賽亞人的永不言敗和重新站起來的勇氣。我喜歡這八個字:“我們不是東亞病夫!”說的熱血;說的我興奮、成為我變強的動力。

  周恩來有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而我要說的是:“為中華之體育事業而發奮。”

  我也許將來什麼也不是,我既不是下一任李小龍,也不是賽亞人,我的不懈努力也許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但是,我豈會因為聲音微小而不吶喊!中國十三億的人民,人人一聲吼,世界也得抖三抖。我也許無法將我的感情表達,無法讓全中國的人陪我一起吶喊。但,我一定要用感情感染我身邊的人,不管結果怎麼樣,我已心滿意足。

  因為,我為此,已拼盡全力,此生無憾。

  萬三中初二:左書函

您正在瀏覽: 隨筆:我的生活,我的吶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我的生活,我的吶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