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感受魯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感受魯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感受魯迅 標籤:單元作文 魯迅作文 魯迅先生作文 讀魯迅作文

  小時候,曾學過很長時間的簡筆畫,畫過的物品各式各樣,頭像只畫過兩個:一個是大眼睛的小姑娘,另一個是嘴上有着“一”字胡的瘦削的中年人。

  那時候並不知道這個中年人的側面像畫的是魯迅,只知道他的鬍子很像一個隸書的“一”,如果把“一”字畫得直一些,圓滿一些.老師就會用紅筆在下邊批一個挺高的分數。於是便整天練着畫中年人的鬍子,精雕細刻地描畫著一個個“一”。

  後來讀了《一面》,就在每次畫畫的時候,將中年人的嘴角畫得翹起來,很誇張的樣子。因為我猜他是喜歡孩子的,會對我笑。每每有人看了這樣的畫,都不相信畫的是魯迅,信了的就怪怪地看着我,然後一言不發地走掉。“他經常罵人的,很嚴肅。”另一些人笑嘻嘻地說,糾正我的錯誤。於是我就抱起畫冊,一言不發地走掉。

  至今沒有成功地畫出魯迅的樣子。面部線條的逼真被直直的鬍子和誇張的嘴角掩蓋了。感覺到魯迅的銳利和其背後的悲憫,我卻只能用有些造作的鬍子和虛偽的嘴角來表達,笨拙地希望別人能理解他,說不上崇拜,而是一種升華了的尊敬。因為記得一句話:“沒有見到過星空的民族不會想到要探索宇宙。”所以一直固執地認為魯迅是他那個時代少數仰望過星空的人之一,因為比別人看得更高更遠,才有別人體會不到的深刻和悲涼。總覺得他對待祖國如同對待自己一個走上歧路的至親,即使狠狠地鞭笞對方,仍然飽含着深沉的愛。或者,正因為有愛,所以才有尖銳的目光和評判吧。

  很多文人“活着”,靠着魯迅死後人們轉託在他們身上的尊敬,這股力量如此之大,以至於可以養活這許許多多的“文人”。魯迅的嘴角依然微微地上揚,“一”字胡仍舊直直的,誇張地微笑,誇張地嚴肅,用瘦削的手點一枝煙,用銳利的目光看着這個世界,“笑到咳嗽”,笑人們的愚蠢和冷漠,躲在嚴肅的外表後面,慈愛地笑,表達着自己對這個世界的憐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感受魯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感受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