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校友袁隆平印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校友袁隆平印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校友袁隆平印象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五年級作文

  袁隆平,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世界公認“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股”,中國股市惟一的一支以人名為名的績優股。然而,我們第一眼看見我們的這位校友,第一印象是:這個人太普通了,普通得有點兒像從某個山村裡走出來的一個農民!你看他膚色是那麼的黝黑,身材是那麼的精瘦,皺紋是那麼的深刻。

  記得有一次,一家畫報刊登他的照片,編輯先生竟在照片下面給誤配了“農民獲得豐收后的喜悅”的文字。這雖然是出版界一個不大不小的事故,但也說明:袁隆平,他太像一個農民了。他走在大街上,的確是屬於很快會被淹沒在人海中的那種人。

  “談雜交水稻”,這是袁隆平來母校為我們所作報告的題目。這個題目似乎也十分普通,沒有什麼修辭的運用,更沒有任何學術的賣弄。但我們深深地知道,在這個看似普通的題目的背後,有着太多的不普通。

  1978年,袁隆平和他一家7口,擠在兩間用木板從澡堂隔出的潮濕發霉的小屋裡,還要不時承受“不安心教學,專想歪門邪道”的冷嘲熱諷。但就是在這種背景下,他的雜交水稻研究終於取得決定性成果。這一切,是普通人所能做到的嗎?

  我們手捧着鮮花簇擁着袁隆平,並一齊湧向他主講的報告廳,我們如此熱情,一點也不比我們追逐心目中最紅的明星差。我們知道,我們也許並不能完全聽懂他所要講的“雜交水稻”,但我們會用我們的心去感悟大師所說的每一句話。

  他開場的第一句話是:“我只是個普通人……”

  夠了,我們哪怕聽懂的只有這一句話,就已經夠了!我們從袁隆平身上,懂得了平凡與偉大的關係。

  這也是校友袁隆平給我們的最主要感受,的確這就夠了。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校友袁隆平印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校友袁隆平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