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英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英雄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英雄 標籤:單元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五年級作文

  歲月的煙波盪接天河,

  歷史的巨浪貫通地脈。

  世人的輿論在其中成為海,

  英雄在無知與不解中扭曲。

  就像海,

  總喜愛偷取靈魂。

  而後掩蓋,

  拋出無用的殘骸,

  不能忘懷。

  比起靈魂,

  人們似乎更欣賞軀殼。

  ——哪怕它已變質。

  要用美麗的言辭將它修飾,

  唱出違背史實的假氣概!

  我憤慨:

  這不公平!

  我要平反這千古沉冤!

  ——題記

  人們總是看不清你的臉,你的臉上也有值得詩人為之而流淚的霧靄般的憂傷;你有火焰的雄心,但人們忽略了:火焰也有乖戾。幾百年,幾千年的輪迴轉動,命運,讓滿腹詩書,胸懷大志的你荷戟獨彷徨。你,就這樣在“興復漢室”之“賢德”的“善言”中成了千古罪人,就這樣在世人的唾棄中匍匐了幾世幾代!曹丞相,後生替你不平!

  想當年,雖赤壁一戰困於周郎,然則破荊州,下江陵,順流而東也,舳艫千里,旌旗蔽空,釃酒臨江,橫槊賦詩,乃一世之雄也。且“對酒當歌,人生幾何”的哲理詩篇幾人能吟?“不宜妄自菲薄,引喻失義,以塞忠諫之路也”的政家之道,也不過如此而已!

  且汝嗜才之至。你對老友許攸的熱誠,絕勝蔡邕“倒屣相迎”王粲;陳琳寫檄文痛罵你及家祖,你不僅日後諒解,還對他的文采讚不絕口。與氣短的周郎相比,你真大勝他一籌也。

  赤壁一戰慘局,也都應歸罪於愛才。苦肉計、連環計,都是孔明與周郎的鬼主意,那些看似真摯的,善解人意的話語,都是來自靈魂深處的美麗謊言,都說你是奸雄,其實他們才如此:利用英雄間的賞識爾虞我詐;利用你的真誠巧設陷阱。可以想象,當他們眼見你中入圈套之際,落進陷阱之時,嘴角掛有怎樣的冷笑。更為殘忍的是,他們在宣判結局時,下了怎樣毒的詛咒:讓世人的不公將你擊垮!

  本是同族人,相煎何太急?但為了讓各自的君王稱帝,他們撕掉了一切仿真偽善的假面具,不惜把一切作陪葬;為了自己能稱王稱帝,他們拋卻了所有真仁慈,不惜把一切作為滿足慾望的犧牲品。難道這就是英雄?然而,當你為了百姓和樂要將其摧毀在美麗的面具后時,你的悲劇便開始了:從此你就成了殺害“忠良”之人;“挾天子而令諸侯”之輩,可笑之至。而他們仍英名照汗青!

  曹丞相,請你相信我,我要將他們塵封了千百年的面具打碎;我要讓那些冰冷狡詐的面孔公之於眾;我要讓大海將吞沒的偉大的靈魂托出;我要讓你的英名四海重震!

  英雄?

  在三國的天空中,

  只有你才是真正的英雄!

  不需要背景,

  你獨可以攬下這蒼穹!

  ——後記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英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六單元作文: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