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中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中的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中的友誼 標籤:單元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 我們的友誼作文

  “一年後的今天,你我還會在這裡相見嗎?”

  ——題記

  又是一個飄雨的日子,繁密的雨兒靜靜地斜織着,無聲無息,喧囂的世界瞬間寂靜,雨如天間的精靈,如詩如夢地向大地傾灑着自己的心事,洗去了人世的塵埃,給一切添上一片寧靜、祥和的色彩……

  我喜歡一個人悠閑而彷徨地在雨中里漫步,任憑細雨沖入我的思想,敲打着我落寞的心窗,傾聽着雨兒沙沙落下,冷不丁一陣惆悵,好想好想和雨兒一樣,用一種衝擊宣洩心中的凄涼,好想好想向雨兒索要一份問候,送到大洋彼岸那個你的家。

  記得曾經與你在那棵大樹下嬉戲,也記得曾經與你在那棵大樹下分離。直到一切一如往昔,只是我的生命里多了孤寂,我才回想起那次悲涼的分離。

  記得你離開的那天就是個飄雨的日子,櫻花在雨中凋零,我們相約在那棵大樹下相見,孰不知這相見卻帶來了分離。

  那天你沉默了好久才鼓足勇氣告訴我,後天你就要走了,到那離我遙遠的大洋彼岸去。我妥協,因為我明白友誼是建立在心裡的,即使你我異地相隔,思念依然會讓我們的心貼在一起。

  我小心翼翼地問你:“一年後的今天,你我還會在這裡相見嗎?”我的聲音低沉得連自己都無法聽清。

  你堅定地告訴我:“會的,一定會再相見。”我們用彼此的默契掉轉頭,朝着相反的方向走去。我默默地數到十。對你的依戀讓我轉過頭去看你,但是你的背影已經在雨霧中模糊。我明白,你和我一樣害怕分離。

  雨繼續下着,下着,以致於天地都茫然一體,每個雨天,你都會感覺到,我在想你……

  “我知道,我們一定會有相見的一天。”

  ——後續

  一年後的這一天,恰巧又飄起了細雨,我接到你的電話,你告訴我你下了飛機,我激動的淚水在眼中醞釀,我早就相信友誼可以天長地久。

  我們又一次相約在那棵大樹下相見,這一次我們並肩朝着同一個方向走去,我們的身影在雨中消逝,消逝……

  其實,連接着我們的,不是關懷的話語,不是安慰的神情,而是朋友間最珍貴的默契,我知道,我們的心早已經被一條線穿在了一起,線的那頭就是友誼。無數的心被這條無形的線穿在了一起,那就是心連心。我想,世間的每一個角落都有心與心的默契,心與心的同行。

  雨停了,一切都如夢無痕,只是在我們心裡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記……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中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中的友誼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