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夜橙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夜橙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夜橙光 標籤:單元作文 雨夜作文 那個雨夜作文 秋雨夜作文

  春夜,雨點點滴滴,涼涼絲絲,在春風的吹動下,發出細切的沙沙聲。“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夜的雨是那麼輕。在前往同學家送自編的劇本的途中,我沐浴着這宜人的春雨,

  到了他家已是8點多了,當他打開房門看到淋得像落湯雞一樣的我時,不覺吃了一驚:“你竟然沒有打傘?”“沒想到雨會這麼大。”我走進屋內。毛巾、熱水,一陣忙碌之後,我恢復了原先的狀態。也開始了排練。

  排練很順利,源於一種朋友的默契,很快就大功告成了。離開同學家的時候,已是9點多了。出門時,雨停了,但朋友家樓前有一條土路,雨後坑坑窪窪全是積水,再加上沒有路燈,我走了沒幾步,便濺得渾身是水。

  正在窘迫之時,一道橙光從天而降,光斑雖然不大,但正好照在我下步要走的地方,於是我在光斑的指引下,東跳、西蹦,總算走出了這段“危險地帶”。我很感激地看着這道劃破夜空的橙光,發現在朋友家的樓上,但因為天黑卻看不清是誰。可能是因為我在注視他的緣故,他的燈照向了自己——我的朋友小錦。我揮手表示感謝,心中早已讓這深深的友情填滿。

  生活中不乏感動,缺少的是發現感動的眼睛。誰都會遇到困難,遭遇坎坷,一句激勵的話,一雙扶助的手,甚至把耳朵拿出來,去傾聽別人的心聲,都可以贏得感動,讓別人度過難關。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夜橙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夜橙光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