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春雨的訴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春雨的訴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春雨的訴說 標籤:單元作文 雨的訴說作文 小草的訴說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

  春雨的腳步又一次悄悄地接近了我們,它淅瀝淅瀝地下着,是那樣的溫柔,好像故意輕輕地惦着腳步一樣,默默地落在地上,它是春的精靈。

  當小草度過漫漫長冬,迎接春天,迎接新生的時候,它便來了。它像牛毛一樣細,絲綢一樣的軟,輕輕撫摸着小草的嫩芽,使小草漸漸地生長了起來,使小草那新綠的顏色青得逼人眼。當春雨看到這一切的時候,便欣然地笑了。

  當大樹接收這春的洗禮的時候,便脫去了破舊的冬大衣,換上了富有生氣的綠裝,大樹漸漸地伸展開臂膀,生長出許許多多嫩枝,蕩漾出陶醉的笑意。當春雨看到這一切時,便欣然地笑了。

  小麥捱過嚴冬,也爭先向天空伸展,吮吸着春的雨露。喝足了,便輕輕地搖晃着自己細小的身體,讓雨滴落在身上每一個部位,滋潤着自己的皮膚。當春雨看到這一切的時候,便欣然地笑了。

  冬眠的小動物,也在熟睡之後蘇醒過來,蹦蹦跳跳地離開了冬眠的房子,讓溫柔的春雨沖刷一下自己的身體,小青蛙跳入春雨匯成的小溪,自由自在地在水裡面翻了兩個滾,又跳到岸上來,高興地叫了起來。春雨看到這一切,又一次高興地笑了。

  這時,我走出屋子,將雨傘扔到地上,親自來感受一下春雨的氣息。春雨,你到底是什麼呢?是天上的仙女的眼淚?我伸出雙手,接住雨滴,企圖留住它,但是失敗了,它還是從我的指縫之間流了下來,落在地上,不見了。

  春雨它到底是去了哪裡?……它們有的被花草樹木吸收,為花草們提供了活力,有的消融在土地裡面,滋潤了乾渴的土地。有的則給小麥新生。

  忽然,我明白了一些道理。春雨一直在用自己的形式奉獻着自己:滋潤大地;給小草新生的活力;使小麥得以生長。春雨因為這樣,有的不能流入他們嚮往的大海,可是他們並沒有覺得委屈,也沒有大肆宣揚他們功勞的偉大,而是默默地,毫不保留地,將自己奉獻給春天,奉獻給這個世界。這時,一些雨滴輕快地落到地面,快樂地消融在土地裡面……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春雨的訴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春雨的訴說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