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聽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聽雨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聽雨 標籤:單元作文 聽雨作文 聽雨聲作文 聆聽雨聲作文

  下雨的夜晚,街市上不再嘈雜,只有不緊不慢的風聲和雨聲。在這樣的時刻,人們多半都不想出門,友人也不會在此刻造訪,於是我自己一人,將自己沉浸在這靈性的世界,聆聽來自天外的聲音,生出無限的悠情,有時站在窗前眺望這遠處的街景,在萬家燈火中,如煙似霧的雨簾,朦朧了我的視線。

  每當細雨滴答滴答地下着,鄉間的人們便撐起一把油傘穿着一雙木屐,踩着與雨一樣好聽的旋律,向村外走去。走在細雨濕潤過的小路上,腳很舒服,心很愜意,淅淅瀝瀝的雨水落在油紙傘上,沿着傘面飄落,一滴一滴……

  我喜愛聽雨。雨夜聽雨,心沉在詩人的雨中,濕潤潤的……

  “行宮見月傷心色,夜雨聞鈴腸斷聲”是凄苦之雨;“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是離亂之雨;“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是悲壯之雨。雨是情感的使者,文人墨客的詩篇被它淋得濕漉漉的一片,一直延伸到現在。

  眼前的雨,帶着自然的鳴唱,帶着自然的繽紛和馨香,義無返顧地撲向大地,美妙清脆的雨啊,你伴着青春吟唱般的共鳴,燙平了塵世中碰撞折騰得滿是褶皺的心情,拭凈了人們已經沾上灰塵的心情。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聽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聽雨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