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心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心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心曲 標籤:單元作文 心曲作文 雨中心曲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

  聽聽雨的足音

  因寒冷禁錮了一冬的種子;因寒冷失去牛羊蹤跡的牧場;因寒冷在魚塘寒淺留滯的游魚;因寒冷漸漸不能唱歌的小溪。每當快樂而沉靜的雨,從天空中飄落,,它們便伴着雨歡快的足音,蕩漾出陶醉的笑意,雨,則投入大地的懷抱,在泥土中漸漸消融。

  “嘀嗒——嘀嗒——淅淅瀝瀝——”這就是雨那靈動的聲音,用生命敲擊世界的聲音,雨,滴落在屋檐瓦楞之間,飄灑在花草樹木之中,融入了江河湖海之上。這一種又一種雨的足音,不正像一個個音符,組成了一曲優美動聽的歌謠嗎?

  雨,無聲息的到來,“潤物細無聲”,在迫切期待中的雨來臨是那麼的受歡迎,討人喜歡。

  說說雨的功過

  自古以來,雨,並不是總討人喜歡。在乾旱少雨的時候,雨便成了人們迫切企盼的天使,希望雨能如期而至;在淫雨霏霏的時候,雨又成了造成洪澇災害的罪魁禍首,人們怕雨泛濫成災,沖毀農田,所以壘壩築堤。

  雨澆灌了農田,蕩滌了灰塵,也浸潤了人們多情的心。但雨也有數條“罪狀”:發洪水,沖毀橋樑堤壩,淹沒房屋農田,對人們的家園造成了巨大的破壞。

  雨可以說是功不可沒,又可以說是罪狀數條,什麼都是兩面性的,雨也不例外。

  讀讀雨的韻味

  “我是大海的嘆息,使天空的淚水,使田野的微笑。”在一些作品中總少不了雨的身影,因為雨是烘托氣氛、抒發感情的得力助手。寫雨景、抒雨情的作品多得數不勝數。

  雨那奇異的形體和清透的心靈,多麼純潔美麗。雨是春天的使者,當雨來臨時,不要打開油傘把雨抗拒,,不要把自己關在屋中,不要忙着穿蓑衣,急着戴斗笠,走進大自然和雨擁抱,不更好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心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雨的心曲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