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享受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青春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若人生是一盞濃郁香醇的龍井,那麼青春便是其中一片苦澀卻令人回味的葉。青春,當細細品味后,我,齒頰留香。

  自從茗出現在我的生命里的第一刻,我就知道,我們是朋友。

  我們曾經是A校同班的同學,也是同桌。他總會坐在我的身側看着我的短髮誇張的唱:“誰把你的短髮盤起,誰為你披上了嫁衣……”。我們都很喜歡在文字上賣弄功夫,他喜歡金庸,所以此人的每篇大作都有些“煮劍焚酒”的味道。鄙人卻鍾愛瓊瑤筆下傾瀉而出的淡淡的卻迫近心脈的哀傷。《六個夢》中的坎坷起伏的荊棘之路刺得我心痛到無以復加。

  我常常在想,那隻怎樣的一顆琉璃心,能揮灑出如此美妙的悲傷?那又是怎樣的一個人,能裝得下這樣一顆易碎有倔強得哀傷的心呢?茗總是笑我,“身若李逵卻有一顆林黛玉的玲瓏心。”

  我們彼此真摯的交往,同時也在不經意間保持距離,我並不害怕流言蜚語,只是不想破壞並失去這難得的“臭味相同”的友誼。

  後來兩個人升到高中,雖然是同校,但已經隔了好遠。《同桌的你》也換了男女主角。記得在畢業會上的最後一次談心,我對着欲言又止的他說:“科學家證明愛情的保質期只有短暫的六個月,”我一隻手臂打在他的肩上“兄弟,我們一次走過了四年的時間,還好我們是朋友。”我感到他的肩將逐漸變僵硬,放在他肩上的受不自覺的掉下來,他望着我說:“是啊,高中后就不在一起了,與其讓時間將這段感情慢慢消磨掉,不如就此塵封,讓這份美好永久。”我同意了,於是便成了如今這樣。

  今天是我的生日,學校儲物櫃里有出現了一本嶄新的《六個夢》,這是我三年來收到的第三本,我將它抱在懷裡,吃吃的笑——

  “茗,我們永遠是朋友。”

  其實,青春的味道是多麼複雜而又單純,正如饒雪漫筆下《甜酸》那般,就算傷痛到了心底,也會對着依舊湛藍的天空——溫潤的笑。

  青春,我仔細品味。

  如今,我走在人生的分叉口,堅定的向前邁步。我願捧着一杯青春的香茗,在齒頰間充斥苦澀而又香醇的味道。

  後記:別問我茗是誰,我也不知道,我曾經想過在網絡上尋找這樣一個人,但最終放棄。其實茗就活在每一個人的心底,他是你的小悸動,是你的朋友。

  如若哪天我真的知道了那杯“香茗”的身份,或許,我就真的老了。

  雙鴨山農場中學初三:於新

您正在瀏覽: 享受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