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清音緩緩奏響,那些沉澱許久的歌聲,又咿咿呀呀唱了開來……

  千古詞宗

  獨上西樓,月如鉤。倚雕欄玉砌,回首往事盡哀愁。你是千年難遇的詞宗,身為皇帝卻放任你的風流。是歷史的錯,讓一個滿腹才華的浪漫詩人接觸殘酷的政治。你的不稱職,讓無辜南唐隨你殞命。塵埃落盡,夜色里只剩你的嘆息。李煜,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凄涼憂傷的歌。

  秋水伊人

  秋水河畔,蘆葦上的霜露更濃了,隨風招展,好似少年搖擺不定的心事。河岸清麗的身影飄過,少年沿河追溯,無奈道阻且長,可望而不可即的惆悵。伊人啊,你在哪一方,為何行蹤飄忽不定,讓我在秋水畔,徘徊了一個清晨?

  秋水伊人,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凄迷柔婉的歌。

  樓東一賦

  奪我之愛幸,斥我乎幽宮。思舊歡之莫得,想夢着乎朦朧。上陽宮內一位女子在殿內躊躇,一腔幽怨盡數化為筆下的文字。當她憧憬着的感情一去不復返,她絕望了,寫賦自傷。

  《樓東賦》,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悲哀蒼涼的歌。

  天涯遊子

  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馬致遠的《秋思》,彷彿讓我們看到一位騎着瘦馬的遊子,在夕陽下孤獨地行走。思鄉之情愁斷腸,連夕陽也要感傷。

  對家鄉的深深眷戀,對漂泊他鄉的無奈,深深凝於小曲《天凈沙。秋思》上。

  秋思,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孤寂凄涼的思鄉歌。

  當歷史的清音奏響,那些哀愁,那些悲傷,如墨在宣紙上暈開來,色彩一點點濃重,沉下去千年的歌聲,在我的心中,又浮了上來……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實驗中學初三:陳嘉敏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