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你是我心中的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你是我心中的刀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玉不琢,不成器。我算不上塊玉,還是一塊頑石,老師卻獨獨對我青睞有佳。

  我們班是個石頭洞,什麼“石頭”都有:有的閃閃發光,有的平淡無奇,有的晶瑩剔透,有的堅不可摧……我算個稜角分明的石頭吧,其發掘價值有待考證。

  一個賭石者來到這個洞,看到這遍地的石頭,估摸着這個洞里該會有寶石吧。看過去,瞅過來,挑中一塊石頭,決定將他打磨打磨,將來必成寶貝。

  這賭石者,不用說,咱老師!這塊石頭,地球人都知道是誰。

  我被老師看中,自然很高興,但“不幸”很快就會降臨。

  有一次,我和幾個哥們在樓道里“瘋”,玩得姓什麼都不知道了。我們雖然知道這麼玩要是給逮住了,死得很難看。但是一看老師沒在,就無所畏懼了。玩得很過癮,也沒被老師發現,於是很放心,但是,狗仔隊的力量是強大的,他們這會兒正在向上級彙報呢!

  我體無完膚地走出辦公室,心裡忿忿不平:很不公平!!!只有我一個人被那把“刀”砍,其餘的人都啥事沒有?為什麼?應該是大夥手拉手上“刑台”的!我得把他們供出來。可是這一供並沒能把他們落下水,老師反倒是更生氣了。被“刀”砍得發暈的我自我安慰:王老師是嫌麻煩了吧,下次一定不會放過他們的。

  可是,事實證明,老師一直在怕“麻煩”——只要有我參與的任何“惡行”,我就會不斷地單獨審訊,無一例外!而犯罪同夥們仍然逍遙法外。哎,怎麼,你這把“刀”只砍我呀!

  我一連被這樣“砍”了兩三年,從委屈到鬱悶,再到麻木,哀嘆時不與我。稍大點的時候,有一天突然醒了一樣的,覺得這不能算作不幸。那些沒被“刀”砍過的哥們一天仍舊是弔兒郎當的,而我這個常常被砍的人反而變得守規矩了,得到的表揚也多了,優良的基因也漸漸顯露出來。

  呵,原來這把刀並非是要將我砍得傷痕纍纍,而是在對我這個多棱的、還不成器的石頭精雕細琢啊!

  如今,賭石者贏了!我這塊“毛料”,褪掉了劣質的外殼,玉石的真面目讓大家刮目相看。賭石者看到這塊“寶貝”,臉上浮出了笑容。

  六年級:如人飲水2

您正在瀏覽: 老師,你是我心中的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你是我心中的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