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淚觸動我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淚觸動我心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母親,在我的眼中是一個脾氣很不好,不漂亮,老是已自我為中心的這麼一個人。在家裡,我很怕她,小時候,犯了錯誤都免不了母親的責罵甚至是挨打。母親說是錯誤的事情,你就沒有反駁的權利。我一直很聽話,母親不喜歡我出去玩,我就呆在家裡,母親不喜歡我和男孩子玩,所以,在我的朋友圈子裡大多都是女孩子。

  每個孩子都會有一段叛逆期,記得十八歲那年,我總是與母親發生偏見,總是鬥嘴。現在想想,那時的自己與母親好像比起現在的沉默更加的親密。回想起讀書時,母親對我真的很好,只是那時我不懂而已。下雨了,母親不管家裡有多忙都會給我送雨傘。中午沒有回家吃飯,母親總會頂着太陽為我送去熱騰騰的飯菜。初中的時候,總是時不時的給我送菜,問我有沒有錢,問我過的習不習慣。我總是以為那些事母親應該做的,我享受的理所當然。家裡的一切瑣事都扛在母親的身上,卻從沒有聽到母親喊過一聲累。哥哥上高中,家裡的負擔更重了,母親就天還沒有亮就起來準備去買菜,僅僅是為了省那兩元錢的車費,總是跟我和哥哥講穿的衣服不要那麼好,只要乾淨沒有破就好,不要羨慕別人家有錢,要自己爭氣。

  由於家裡的經濟狀況不是很好,奶奶一直都不是很喜歡我們家,總是用那帶着諷刺的話來說我的母親,有時候我忍不住頂兩句,母親總是說算了,只要你們爭氣,母親的好日子在你們手上呢。

  記得很清楚,那年一家人在奶奶家過年,兩個叔叔、嬸嬸都回家了,在開飯的時候,奶奶總是往她們的碗里夾肉,問他們過的好不好,可是把我母親晾在一邊,還記得,奶奶真的一句都沒有問到我母親,還總是說哪裡不好哪裡不好,要看看兩位嬸嬸的。母親沒有說話,只是一味的吃着。後來回家了,母親抱着我哭了,哭的很傷心。那淚是積壓好久好久得委屈,那淚是母親無言的發泄。我知道,在奶奶那裡,母親真的受了很多的氣,可是母親還是一如既往對奶奶那麼好,什麼氣都往自己的心裡咽了。有一次母親和哥哥吵架了也一樣,自己一個人坐着流眼淚。

  我的母親真的很普通,卻也真的很偉大。當母親抱着我的那一次,當我看到母親留下的每一滴淚,我懂了,徹底的懂了,以前的自己有多傻。朋友,你是否還在和母親鬧彆扭中,是否還對你母親有所偏見,那麼我請你想想母親陪我們走過的每一段路,為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我相信,你也會懂。

  初三:郭艷梅

您正在瀏覽: 那淚觸動我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淚觸動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