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爺爺的毛筆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毛筆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年輕時是我們村有名的大學生,在那時的年代大學生真的是很了不起的了小時候我記得逢年過節加油都會有人拿着紅紙跑來叫爺爺幫寫對聯,而爺爺每次都會答應他們。每次都會很認真的幫他們摺紙然後提筆動手,而幫他們寫對聯也從來不收任何費用跟墨水。

  說到對聯我也真的不能不提我爺爺的毛筆字,爺爺的毛筆字真的練了有足足40多年了。爺爺常跟我說他剛讀完大學那會兒去參加工作看見別人門上的對聯特別好看那字寫得又大而且有好看,後來啊我也感興趣了那會兒啊爺爺家沒錢所以只能買一直毛筆跟一瓶墨水自己在家用報紙練,可是啊沒想到這一寫就是40年。現在爺爺老了可以每天都在家練練毛筆字修養身心,毛筆字可以培養人的耐心,只有你一筆一劃用心寫就一定可以寫出剛勁有力的毛筆字。

  而我也正是因為從小在爺爺的熏陶下小學一年級就跟着爺爺練毛筆字,那會兒的我話少所以常跟着爺爺,所以爺爺就教了我毛筆字。小學二年級的時候學校每年都會有書法比賽鋼筆毛筆硬幣。而我參加了毛筆,進去賽場我只寫了一個字“舞”就出來了只待了三分鐘左右,而後來我得了一個二等獎我抱着獎狀就跟爺爺炫耀但是爺爺卻不高興只得了個二等獎。後來終於在六年級我獲得了一等獎,而這個一等獎也花了我四年。是啊毛筆字哪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也正是因為爺爺我愛上了毛筆字。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毛筆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毛筆字 暫無評論